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

2022年怡保骑行

清晨的怡保,路上不见车龙。

怡保的第一个早上,天还未亮,我骑着小白,打算到明阁点心楼吃点心。

抵达明阁,已经有人在排队了,而且也有许多人在享用他们的早餐了。记得以前,阿姨会带我们来这一带的点心楼吃点心,当时还没那么多人。

坐在外面的一位大哥,看起来是一位残障人士,他不断提醒大家等待招待员分派号码,然后招待员会依据号码让顾客进入。

明阁点心楼,顾客特多,必须先领取号码,然后等待桌位。

由于我是一个人,那么就不需拿号码,有位子的时候,招待员就会让我进去,不过我也等待了一段时间,因为顾客实在太多了。

好不容易轮到我了,我和两位年轻人同座,他们也快要离开了。我点了几样点心,有我爱吃的香港猪肠粉,烧麦、虾饺、糯米鸡。一个人吃点心,就无法再尝试比较多的点心。结账的时候约三十多令吉,不便宜。

明阁点心楼外,有人在贩卖烹饪工具。

如果要好好地享用点心,喝早茶,建议到对面新开的富山点心楼,桌位比较多,而且比较宽阔,比较舒服,可能大家都会觉得明阁的点心比较好吃,所以都会排队等候。


天凉了,路上的车子越来越多了。

小巷的壁画,展示了风俗文化。

在小巷后的旧式建筑物

离开了点心楼,我骑着小白毫无目的地的,看到那些吸引我的景点,就停下来拍照。我看到在小巷后,也有许多壁画。

过了这条桥,就是旧街场,可以看到许多历史古迹。

恰好是哈芝节,许多信徒到回教堂祈祷。

接着,我骑到了旧街场,经过小印度,再看到宏伟的回教堂,这时候,许多回教徒到回教堂祈祷,因为今天是哈芝节。再前去,就是火车站。我曾经在年轻的时候到火车站集合,然后乘搭卡车到军营面试警官,可是通过了体能测验和身体检查,却因为成绩不达标,被逼提早离开,所以火车站是一个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。

英殖民政府遗留的建筑物——火车站

火车站外的纪念碑,纪念大战期间牺牲的军士。

火车站是英殖民政府所建成的,英殖民地格式,白色系列,可是仔细看看,有些设备都已经损坏了。火车站外适合休闲的地方,游客还可以看到霹雳州的旅游胜地展示牌,还有一个纪念碑,纪念因战争而牺牲的军士。


怡保市政厅,英殖民政府建筑物。

火车站对面是市政厅,也是英殖民政府,都是值得拍照的景点。我从来没有好好地看怡保的一些历史古迹,今天难得骑着小白,可以慢慢地看看四周,拍照留念。

大草场附近的壁画

大草场

二奶街就是狭窄的小巷,却可以吸引了许多游客

离开了这里,我经过了大草场,然后来到二奶巷,二奶巷只是一条小巷,想不到可以吸引那么游客前来。我在二奶巷顺便买了一个咖啡冰。

河边的走道在建设中,再前去建设工程已经完善了。

近打河流,早期是人民的采锡的地方

过后,我骑着小白来到近打河旁,这里建设了行人道,也可以骑着自行车。我经过了桥底,看到走道越来越好走,骑到了河边的小小的广场,河流的两旁都是走道,而且还建了一道桥衔接对面。
近打河流,被打造成为休闲公园,适合人们晨运和骑自行车。

有的人在这里休息,有的人在做晨操,有的人在骑着租借的自行车,而我骑着小白不断地往前去,然后再推着小白过桥。

公园附近的大草场,刚好在进行足球赛。

公园里的游乐场

记得小时候,在这里玩乐,还可以租车子玩。

河边的观音庙

我继续往前骑,骑到了公园,有一个游乐场,还有一个大草场,刚巧有人在比赛足球。记得小时候曾经到这里玩过,离开了公园,继续骑到河边的走道,经过了观音庙,没多久就骑到大路。

星期日的跳蚤市场,吸引了许多前来。

在骑回酒店的途中,看到了一条街道,看似跳蚤市场,许多人在售卖二手货,当然也可以看到售卖其他物品。

美食街,经营了许多餐馆和售卖手信的商店。

隔几条街,就是美食街,游客可以在这一带吃到好吃的食物,还有买手信。由于时间还早,还没见人潮。

以前来到怡保,看到的都是旧式建筑物,吃的都是街边档口,或是新村和菜市的一般食物,也甚少到游客多的美食店。

现时的怡保,到处都是游客,尤其是假期的时候,许多美食店都挤满了游客,许多礼品店也变得非常拥挤。游客来到怡保,都是以美食为主,所以许多茶室或是餐馆都挤满了游客。

怡保的主要街道,许多地方是值得一游,以前都会呆在新村,或是到商场,从来没有好好地看看这里的特色。这次前来怡保,骑着小白,让我可以好好地看到从来没到过的地方,不管是繁忙的街道,或许狭窄的小巷,悠闲的近打河畔,都会有出乎意料的收获。

或许怡保这个城市,应该加快脚步,发展这里的旅游业,刺激当地的经济,让许多没落的行业改行,带来更多的商机,吸引更多的当地人回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