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

回家的感觉


上个星期四,很有印象的一天,发了一则帖子,可是却让人感到不悦。

今天,也是星期四,过了一个星期,就是短短的几天,发生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,有点出乎意料的事情,可是还好自己扛得住。

我这两天,回想自己所做的事,回想事情的发生,回想是否自己犯错了。

可是时间一过去,许多事情都已经过去,那又何必在乎呢?

我躺在沙发上,看着一本书,书名是《发现遗忘的幸福》,一本我在亚庇买的书籍。看了几篇,有点困了,于是望向远处,有点灰蓝色的天空,还有一朵朵的云朵,我以为大海可以让我的心情平静,原来天空也可以。

看到了其中一篇,笔者说到,由于下着雨,于是她提着雨伞,走到车站去接姐姐。姐姐下车的时候,看到了笔者,反而责骂她为何来接她,她是可以自己回家的,可是结果了雨伞,两姐妹有说有笑地走路回家。原来两姐妹虽然住在一起,可是却从来没有一起出外或是回家。

我记得读书的时候,总是往外跑,妹妹小我许多。长大后,我离开家里去师训,回家的时候,妹妹却去外升学和工作了,也不再回家了,后来我们也没有机会同时候回家了。

家人越来越少了,家人也越来越远了,突然很想念她们。

妹妹总是说我,她们成长的时候,家里总是没有我的影子,而我选择回家的时候,却发现家里也没有了她们的影子了。

我们是亲姐妹,可是我们无法同时回家了,后来父母都离开了,老家也无法让我回家了,那种归属感已经消失了。

我想起了,我花了许多时间在学校,学校就像我的第二个家。从小学到中学,然后从青春活力的老师,到了白发斑斑的中年老师。我的童年在这里,我的青春时代也在这里,而我的中年时代也在这里。

到底我留下了多少回忆在这里,而我对这片土地留下的足迹有多少,看来我也忘了,因为有许多我留下的足迹已经消失了,有许多留下的回忆也慢慢模糊了,而我也找不到回家的渴望了。

妹妹们离开了家,她们找到了自己的家,属于她们的家,一个让她们温馨的家;而我也找到了我的家,一个属于我和孩子的家。

我开始忘记了曾经给我留下许多回忆的第二个家,我找不到了留下的初衷,就像我当初再次踏入这片土地的时候。我感觉这个家好像离我很远了,渐渐地,我无法再找回曾经留下许多的回忆,不管是人和物。

我也开始选择逃避了,不再去面对了,或者回家会更好,虽然孩子偶尔和我斗气,可是他却很真诚,我们喜怒哀乐都是出自真心的。

无论外面面对了许多风浪,回到家,我还是找到了归属感,一个让我安心的地方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