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2日星期六

2022年乡镇骑行记


前几天,同事邀去榴莲园,可是因为不吃榴莲,于是就拒绝了。

可是,后来就想想,不是想要去看看小地方的风土人情吗?于是,就自己驾车,然后来到了培华小学了。

一路上,经过了Pasir Mas市镇,以前都是路过,从来没有好好地看看这个地方。我把车子停在育英小学前,然后把小白从后备箱拿下来,准备骑着小白,随意地看这个地方。


在育英小学前,就在大路中央建了天桥,好让小学生可以安全的过马路,而且对面马路还建了一座礼堂,看来是让小学生们进行活动的地方。


我骑着小白来到了火车站,现在的火车站应该不是繁忙的时刻,员工把火车站打扫得很干净。记得十多年前,和两位朋友来到火车站,然后乘搭火车前往新加坡,再乘搭纽航到纽西兰,那是我第一次去那么远的地方,而那一年是我疗伤的一年,我去了中国长江和纽西兰,可是伤至今还在。


离开了火车站,我继续路程,看看当地人,看到许多店铺,看到许多金铺,家私店,汽车配件店,西药行等等。

记得,曾经载妈妈前来这个市镇,然后买了一张她一直想要买的藤椅,虽然妈妈已经去世多年,藤椅还是在老家,只不过坐在藤椅的是哥哥了。


我骑到河边附近,可是在进行工程,许多店屋都被拆除了,我曾经到过的藤椅店已不在了,这就是发展洪流,有些改变是必须的。

许多商店已经开始营业了,马路上的车辆越来越多,我回到育英小学,然后把小白收在后备箱,再继续前往培华小学。



来到培华小学,一间乡间小学,可是打理得很好,虽然不见高楼,可是却很有校园风,很喜欢,尤其是一片草地,青青的草地,没有被高楼遮盖着,老师们在草地上拍照,加上蓝天白云,特别美丽。


老师们集合后,大家就随着莫校长到果园,我也骑着小白随去,就在不远处。可是我不吃榴莲,我打算前往大路附近的帝君庙看看。


帝君庙就在大路旁的小路进去,两旁都是树林,有的中橡胶树,有的是果树,前去大约三分钟,就看到了帝君庙的拱门。


帝君庙被打理得很好,前面得柱子雕刻了龙身,这是一般庙宇都会看到的雕刻。屋顶都上了红色的漆,木门两盘贴上了对联,庙前放了一个很大的香炉,木门打开着了,看到了两把很大的关刀,庙宇里供奉了很多神像。我看到庙宇的对面有人在割胶,看来是的当地人,可是感觉割胶不是应该在清晨会比较好吗?


我离开了帝君庙,前去应该是食堂和礼堂,礼堂没这么打理,可能是开放式,也或许没活动吧!


继续前去的小路都已经铺上了柏油路,非常好走,两旁的树林把炎热的天气遮盖了,骑在小路,感到非常地凉爽,到两旁也种了榴莲树,有的橡胶树也被砍伐了,或许是要翻种榴莲树。
我骑到了河边,恰好再进行工程,听正在休息的员工,在进行防洪工程,预防雨季来临时,侵蚀了附近的土地。


河水泛滥就是居住在河边居民的噩梦,每一年的年终,无人预计河水泛滥的程度,而它的破坏力是多么地强大。

我离开了河边,毫无目的的骑去,一直骑到了大路,再骑到果园,刚好大家也吃饱了,准备离开了。


要离开前,一位学生来跟我打招呼,她是我第一批的学生,也是一位令我很有印象的学生,一位乐于助人的学生,她向我要了一本书,我马上到后备箱拿了两本书给她,还拍照留念。

虽然是榴莲宴会,而自己不是榴莲吃客,也如朋友所说,就来凑热闹吧!


偶尔改变行程也不错,可以有一个不一样的行程,一个令我看到不同的风景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