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

2022年亚庇骑行记

在亚庇逗留了四天三夜,多了一些时间可以好好看看亚庇。

抵达亚庇的第二天早上,先骑着小白到码头打听前往马穆迪岛的船票。买了船票,就预定在早上8时半再次回到码头,然后就骑着小白四处去。

亚庇制定了骑行道,所以骑自行车时比较安全的。

金沙园生肉面饮食价格

店主聘用员工汤面,非常勤力。


我骑着自行车,看到了金沙园生肉面,于是停下来吃早餐。我点了干捞粿条和鱼丸肉片。吃起来,就是一般的料理,干捞粿条的黑酱油比较多。员工看到了小白,就不断向我询问,当然我也乐意告诉她们。

吃饱后,我骑着小白回到酒店,然后收拾了东西,就骑着小白去到码头,然后把小白停在摩托车泊位。

怡丰茶室,除了拉沙,也买其他美食和饮料。

怡丰茶室的拉沙,有点酸辣。

从马穆迪岛回来,我和孩子去怡丰茶室,打算吃当地著名的拉沙。吃饱后就到附近走走,可是孩子却提不起劲,于是就带他回酒店,然后自己骑着小白到处去。

我骑着小白沿着大路去,经过了大草场,附近停泊许多客货车,这些客货车都是前往沙巴各地,有的司机在等待乘客,相信是等到乘客满了才启程。

再前去,都是一些旧商店,于是就回头了,打算找大茄来海鲜餐馆打包。还好有谷歌地图,当然也费了一些劲才找到餐馆,餐馆就在中华学校对面。


亚庇的第三天早上,早上六时多,我骑着小白,打算骑到水上清真寺。


早上应该是下了一场雨,地上还很湿。还好,雨停了,也没有强烈的阳光,非常适合骑自行车。

我依着谷歌地图,来到沿海地带,马路上的汽车来来往往,一路上都有走道和自行车道,还很安全。
这条走道,是沿着海边建设的,为了预防海边被侵蚀,也建了防浪堤,非常适合人们跑步,骑自行车,运动等活动。我沿着走道骑去,路上风景优美,种了许多树,凉风习习。



一路上也准备了许多椅子,游乐场,公共厕所,公共烧烤区,边烧烤,边观赏海景。市政局也把走道和公园打扫干净,让人们可以在舒适的环境里做运动。可能是早上的关系,没那么多人,下午可能就会有很多人了。


我从海边的一端,来到了另一端。我骑着自行车,感觉非常好,可以慢慢地骑,累了可以停下来,看到美景就停下来拍照,看到美食就停下来吃过早餐。我看到麦当劳,于是就先买个汉堡和一杯咖啡,然后看着海景享受我的早餐。


附近的清洁工在打扫,在这里看不到垃圾,可是在石堤旁,却堆满了垃圾,不知是还没漂泊过来的,还是当地人丢的,不过看到清洁工勤力地打扫,我们也应该尽责,不乱丢弃垃圾,保持这里的舒适环境。


离开了这里,我沿着骑到向前骑去,穿过大桥,就到了马路的另一边,我看到了几个工人在河边收集垃圾,河边传来一阵阵的臭味,应该是垃圾堆积,造成河水和海水的污染。


骑了没多久,就看到了水上清真寺,就是一座建在水面上的建筑物,类似的清真寺在槟城和登嘉楼也可看到。

我越过马路,回到海边的骑道,这时候,微微的海风吹来,感觉不舒服,海风参杂了垃圾味,很可惜!

亚庇是一个发展迅速的城市,沿海的地区,环境优美的地方,环境也照顾得很好,休闲的地区也多,美中不足的地方,人多自然垃圾也多。我看到工人们每天清晨开始清理垃圾,看来他们在这一方面做得很好,可惜,人们的卫生意识还是有待提升了。


很喜欢这里设有自行车骑道,让爱好自行车的骑士,可以在道路在骑行,避免了很其他的交通工具拥挤,当然有的骑道也被占用了。我从城市的一端,骑到了城市的另一端,看到了这个城市的不同。
我回到酒店,梳洗一番,准备去看早场的电影,阿汤哥主演的“壮志凌云”。

亚庇的第四天早上,今天的飞机是下午三时,所以还有一些时间。可是一大早起来,竟然下着雨,无法骑着小白出外了。我看看天气,有些昏暗,看来短时间是不会停雨的,于是,就走路出外吃早餐了。这时候,才早上六时多,可是许多餐馆已经开始营业了。我慢慢地走在店屋前,看看有什么好吃的。后来走到佳央街牌楼,就走回头了,我看到了怡丰茶室已经开始营业了,于是就走进茶室吃早餐。今天,我叫了一碗牛肉丸面,还有一杯奶茶。

怡丰茶室的牛肉面,加上一杯奶茶。

奶茶是我出外旅行时候,就喜欢点的饮料,然后就看看哪里的奶茶最好喝。到目前前为此,我还是喝不到以前在新山喝过的那么好喝的奶茶,我也不知道那间茶室在哪里了,有时候,错过了就是错过了,再也找不回了,所以我会好好珍惜当下。

一碗牛肉丸面,加上一些牛肉碎,填饱了我的肚子。天空还是下着雨,可是我还是走回去酒店。

早上的广场,没什么人,也不见热闹了,却是很舒服。

早上的海鲜熟食档,成为了停车场,也让船夫下渔获。

在酒店休息片刻,外面也不再下雨了,时间还早,我推着小白离开酒店,然后骑到海鲜市场看看。我来到市场附近,这里不如晚上那么热闹,晚上的海鲜档口都收拾好,停放着的是汽车,还有来收渔获的四轮驱动车。商人倒退四轮驱动车,靠近停泊载码头的渔船,然后让渔夫下渔获。我看到了多数是华人商人,可能是打算送去海鲜餐馆。这里的华人多数都以客家话来交谈,所以不难知道他们是华族,虽然有些当地人,看似华人,可是谈话时,他们却不通晓华语,可能就是当地的土著。

这里原本很热闹的海鲜熟食档,早上却显得有些冷清。


我骑着小白沿着市场去,看到许多摊位已经开始营业了,就好像其他的菜市一样,摆卖了各种各样的食物。这座菜市有两层,路口处还列明所售卖的物品,而且还列明非穆斯林食物。菜市还用华文书写,让我看到了华人在这里的地位,也被大家所重视的。

海产摊位,售卖的各类式的海产,店主开价特高。

我离开了菜市场,来到贩卖海产的摊贩,于是就买了一点海产回去给家人。这里的海产标价非常高,当然杀价也特别厉害,而我则是不喜欢杀价的人,我直接告诉他,就给一个公道价格好了,当然我也不知道公道的价格是多少,只是希望不会被砍菜头就是了。我没带那么多现金,就通过银行转账好了。
手工艺品摊位

离开了这里,再前去就是手工艺品摊位,再过去一些,又是海产摊位,不知道这里售卖的海产会不会比较便宜,我也不去看了。

沿着海边的骑行道,方便爱好骑行的骑士。

我沿着自行车道骑去,骑到了另一区,我来到了舒特拉港码头,旁边就是高尔夫球场,对面还建了许多高楼,有的是高级公寓。

骑了不久,我也就骑回头了,不再前去了。

我骑回佳亚街,看到一间茶室,早上经过的时候,已经有人在买面包和包点,看来这里的人也喜欢这里售卖的包点,于是我就停下来,买了新鲜的面包和烧包,这里的烧包比较便宜,可以试试。

回到酒店,时间也不早了,我们就退房了,可是第一个晚上不小心打破了两个玻璃杯,结果必须赔偿四十四令吉,只好感叹倒霉了!

我们乘搭Grab 去机场,酒店前不方便停车,司机还U转,就把车子停在马路上,虽然不是繁忙的道路,可是后面还有车子。司机打开后备箱,让我们自己放行李,还好酒店员工帮我把小白房进后备箱。
抵达机场后,司机还是打开后备箱,让我们自己拿行李,我拿着沉重的小白,感觉这里的Grab司机服务有待改善,也可能我们一直都很幸运,遇到的客货车和Grab 司机都很热心,他们会帮忙我们搬行李。还好,除了小白比较重,孩子也大了,我们拿的行李也比较轻,要不然可苦了!

沙巴之旅结束了,兴庆有孩子和小白的陪伴,接下来的行程是.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