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

随性的旅程


开学了没多久,见到同事,问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,假期又去哪里?

假期去哪里?我一直都在计划中,可是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,每一次的计划都会改变的行程。

记得,原本要在学校假期去怡保,顺便探亲和见见老同学,却因为朋友的邀请,改变了地点前往吉隆坡,也改变了行程,去了沙巴,一个从来没去过的地方,也去了许多人所说的美如马尔代夫的海岛。或许就如大家所说,一次的改变,可能会有出乎意料的收获,那又何必在乎呢!

许多时候,我们总是为自己的人生规划,可是有些时候,就是会出现突发事件,令人措手不及,也无可奈何!

从黑发到白发,从一个年代到另一个年代,我们每一个人都在改变中,而我们也必须学习面对挑战,寻找生活,适应环境,朝向未来,每一个的过程,有的留下遗憾,有的留下回忆。

我经历的每一个过程,留下的遗憾,却让我无法回头,因为那已经是过去;

我见过的每一个人,留下的回忆,也让我回想起过去,因为那是我们的美好;

期待每一趟的旅程,有的可以刻意安排,有的可以随意而去,让我随性就好,我喜欢!
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