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

2022年麻坡站


 

一大早,蓉玉从马六甲到丽琴家,继续我们前往麻坡的行程,我们相约在咖啡厅见面。

我们见到了培慧、小慧敏、俍心和宝珍夫妇,后来咏国和燕屏到了,我见到了近三十年未见的同居室友,好高兴!

后来,我们就到培慧和俍心的家。后来韵诗也到了,我们边吃边聊,大家对于教育的看法和理念都不一样,可能大家的职位不一样,所以大家的看法不一样,唯一一致的,还是对于小孩的教育。可以看得出,虽然我们都到了差不多要退休的年龄,可是还抱着对于教育的热忱,希望能够为教育再做多一点。大家在聊天的当儿,还是不忘分享自己的教学法,当然我也分享对于使用科技教学的好处。离开俍心的家之前,我把书送给大家,大家就在俍心家门前拍照留念。
 
过后大家到海边走走,蓝天白云,凉风习习,大家拍了不少美照,仿佛回到年轻时候,而久别重逢的感觉,也填满了我们的喜悦。
 
隔天早上约好美燕吃点心,趁她和韵诗还没到,我骑着小白去Tanjung Emas。


清晨的麻坡,车辆不多,我来到昨晚培慧和小慧敏带我来的公园,到了这里已经看到不少人在晨运了。这里的公园是建在河边,走道是沿着河边而建,方便许多爱好运动的人,也让骑士们可以沿着河边骑去,边骑边欣赏河景。

我沿着河边骑去,渐渐地看到天空露出鱼肚白了,于是我便骑回去酒店。回去的路上,我顺便骑到市区去,再慢慢地看,然后也拍下了不少的照片。麻坡市区不是很大,可以慢慢地看看四周,看看麻坡的繁忙,一个不是很繁忙的早上。

 
回去酒店后,美燕来载我们到“福记包饺点心”,我们点了满桌子的点心,韵诗还不断点好吃的。
 
过来没多久,丽琴竟然出现,想不到她特意从万里茂到麻坡和我们吃早餐。
 
满桌子的点心,让我们把肚子填得饱饱的,韵诗还很热情地,不断地要点好吃的,我还笑她像个老板娘,大方热情地招待我们。吃了点心,发觉价格也不贵,值得一吃。
 
然后,丽琴告别我们,很感谢她多天来的招待,让我的旅程充满欢乐,也满足了我的食欲。
 
接着,美燕载我们到另一个靠近海边的公园,我们走在走道上,凉风习习,我重游麻坡,可是变化也很大了,唯有人情味尚浓。
 
后来,美燕载我们回酒店,简单的道别,希望还有下一次的重聚。
 
这一次的麻坡之旅,看似很短暂,可是见到了想见的人,久别重逢的感觉很好,吃到道地的美食,看到附近的美景,找到熟悉的情景,留下的足迹,让我在麻坡的行程的旅程圆满结束,也让我有感不虚此行!
 
希望下一站—新山,也有一点点的惊喜!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