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8日星期二

文字把我唤醒


今天傍晚,我泡了一杯拿铁咖啡,然后拿了一个朋友送的香蕉蛋糕,再把圆椅子放在露台,好好享受我的下午茶,虽然现在这个时候,已经有许多人在吃晚餐了,可是我还是照样不误地享受我的下午茶。
对岸的树林中,不断地看到烟雾慢慢地升上来;天空的云端,还有躲在云端的太阳,露出了粉红色的色彩。
我坐在露台,大街上的回教堂的喇叭又开始传来了祈祷声,虽然很短暂,可是却传遍了附近,尤其是住在公寓的人们,更可以清楚地听到拿响亮的祈祷声。祈祷声后,没几分钟,又开始诵经了。
我听着电视机播放的歌曲,我尝试调高音量,尽可能地听着电视机传来的歌曲,然后一首又跟着一首地继续播放下去。
我看着蔡澜先生的书《我觉得活动有趣》,这已经是我第二次看了,也快要看完了。我边喝着拿铁,边吃着蛋糕,边看着书籍,边听着歌曲。
时间一点点的过去,太阳也沉寂在这片大地了,再也看不到晚霞了,开始感受到一片宁静了。
我吃完了蛋糕,也看完了书籍,电视机刚好播放着莫文蔚唱的《世界那么多人》,我看着视频里的男女主角,短短几分钟的视频,却带出了一个故事,一个关于男女之间的爱情故事,一对青少年开始相爱的故事,我记得曾经那么相爱的两位朋友,他们的爱情故事也是从校园开始,可惜结果却令人感叹,很久没见到她了,希望她现在过得好。
我喜欢看书,也喜欢听歌,也喜欢看视频,短短的几分钟,我偶尔会用心地听听那首歌曲,好好地看完整个视频,然后感受歌曲所诠释的内容,有时候让我有些感触,因为我也曾经年轻过,也曾经经历过,然后也......
有时候,有些遗憾,可是却珍惜那曾经的回忆,回忆让我回首的曾经,曾经是多么地美好,曾经是多么难忘。
我把刚才的感受,尝试以文字把它留下来,写在面子书,或是写在部落格,简简单单的文字,却让我释放了我的感受。
希望将来失去了记忆的时候,还可以从文字里寻找我的曾经,慢慢地唤醒我的回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