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

2022年马六甲站

 离开了吉隆坡,我们在机场乘搭巴士前往马六甲。我们大约六点多抵达马六甲,蓉玉在车站的出口处等我们。

下车的地方到出口处有一段路,到了出口处,看到了蓉玉,她还是老样子,眯着眼睛,然后很热情地欢迎我的到来,我们近三十年没见了。她先载我们到酒店登记,放了东西后,蓉玉载我们去晚餐,一顿非常丰富的晚餐。 她的热情招待,让我非常感激。她的一句话“出外靠朋友”,或许接下来的日子我真的需要出外靠朋友了!


回到酒店后,睡意未浓,于是骑着小白,准备在附近夜骑。夜骑的好处就是不需要面对拥挤的交通,天气也不热,非常舒服。我骑着骑着,沿着马路骑去,还好有导航,还是有办法回到酒店。夜骑的缺点,无法好好地看看四周的景色,也无法拍下美丽的照片,不过是一个不错的体验,就是入夜的马六甲城。


马六甲的第一个早上,我开始了早上的骑行。由于是住在景点附近,骑着自行车就会经过红屋、马六甲河、鸡场街,看到人们在河边晨运,还不断地听到乌鸦叫声。我站在桥上,天空云层还很厚,不知会不会下雨!
 
路上车辆越来越多,可能大家也准备开始美好的一天。

 
天开始亮了,看到一间名为“香江茶冰室”的茶室,就进来吃个早餐。前来吃早餐的人也越来越多了。我点了几样早餐,也真正尝试马六甲的道地食物。开始我接下来几天的行骑吃聚之旅。
 

今天的行程是带孩子走附近的景点,我们走去荷兰红屋、马六甲基督教堂、圣保罗山、圣地亚哥古城门等等,过后还到鸡场街吃午餐,然后就回到酒店休息了,等待蓉玉来接我们去吃晚餐。
 
晚上七时,蓉玉载我们去一间类似住家的小吃店吃晚餐,蓉玉点了道地的美食,我们吃得很饱。后来,蓉玉带打包了猪肉沙爹给我。然后还载我游车河,还到她孩子和表姐经营的宠物咖啡馆,我喝了一杯我爱喝的拿铁咖啡。

隔天早上,我们约了韵诗、美燕和丽琴。韵诗和美燕从麻坡来,三十年没见她们,很是开心,大家还是老样子,只不过是眼角多了鱼尾纹。
 
他们先带我们去吃点心,我们边吃边聊,非常开心,不但把肚子填得满满的,开心的话题,也让我们彼此找回了当初熟悉的感觉。
 
吃饱后,我们去植物园走走,我们还租了电动车。电动车缓缓地行驶在指定的小路上,沿路都是看到小动物和高高矮矮的树木。我们把电动车停泊在草地上,然后四处走。看到了破旧的亭子,湖水浑浊的湖泊,各种障碍工具,恐龙模型,卡通模型等等。时间差不多了,我们也就离开了植物园。
 
我们回到马六甲市区,我们到宝山亭走走,天气非常炎热,虽然已经过了午餐时间,我们先到一间甜品店吃甜点和饮料,接着又去另一间餐馆吃已经算是下午茶的午餐。我们在这里聊了许久,或许是太久没见了,话题不断,彼此的话题不离家人、学校、工作。 
 
过后,我们又去葡萄牙村走走,然后吃晚餐。韵诗把车子停在停车场,就看到有人来拉客,他们不断地说着餐馆的号码,希望游客记得餐馆的号码,然后到餐馆用餐。我倒是被如此的情景吓到,可能这就是为了生活,他们才会有如此的举动。我们看到两三位大男人,不断地随着韵诗,感觉就是员工跟着老板娘。
 
我们在那儿欣赏风景,还看到海水已经开始涨潮了。看看天色不早,我们就到餐馆用餐,突然刮起大风,还下去大雨,我们只好继续聊天,等待雨变小,可是时间不早了,我们还是离开。还好餐馆员工接我们雨伞,不至于变成落汤鸡。
 
原本吃了晚餐是要去逛逛鸡场街,可是因为下雨,大家都提早关门了,也不见小贩在摆摊。 我们互相告别,而我也约好丽琴,明天去她家住一个晚上。

隔天一早,天尚未亮,我已经推着小白出去了。
 

我就是随意地骑去,可是肚子已经打鼓了,经过了东方茶餐室,看到档口挂着“鱼饺面”,于是就停下来,先吃个早餐。
 
这间茶室应该是家族生意,孩子汤面,爸爸负责打包和端面。后来也看到了妈妈和另一个孩子来帮忙。还有另一个档口是卖薄饼的。“鱼饺面”有点像普通的面条,但是比较有嚼劲,比较好吃,再加上一条薄饼和一杯奶茶,填满了我的肚子。
 
接着继续骑行,经过了关帝庙,再前走就是印度庙。后来看到一条小巷,旁边是一座印度庙,于是我往着小巷骑去,路牌写着“Kampung Chetti”,两旁就是一些甘榜屋,门前挂着灯饰还有神像画,就是印度人,而挂着红灯笼的,应该是华人吧!前去就看到一座印度庙,然后我就回头走了。
 
我看着Google Map找路线。骑了不久,看到“鸡场街”牌匾,我也知道要如何继续行程了。“鸡场街”,我骑着自行车经过了好几趟,头顶上的红灯笼,两旁的商店,早上时分还看到有人在跑步。我来到河边,坐在河边,看着来来往往的人在跑步和运动,偶尔船只经过,河水就会动荡不停。头顶上太阳被云层遮住了,不怎么觉得热意,让我好好地感受温暖的早上,我喜欢如此的感觉。
 
今天中午就退房了,我带孩子去参观海事博物馆,然后回酒店等待丽琴。
 
马六甲的行程,是一个让我悠哉悠闲的行程,很喜欢!

我们在丽琴家留宿,隔天早上,天还未亮,我骑着小白出门了。
 
经过了工业区,再路过一些马来甘榜,也看到屋外挂着红灯笼。后来我骑到万里茂市镇,看到已经有小贩开始做生意了,这是一个小地方,我路过消防局,消防员还向我挥挥手,当然我也不忘向他们挥手示好。
 
我兜转在附近,原本再前进没多远就到丽琴家,可是又沿着原本的路程回去,结果走远了。
 
我们吃了早餐,蓉玉也到了,我们也离开万里茂,结束我们的马六甲之旅,继续我们的行程前往麻坡了,准备下一个聚会。
 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