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

2022年关丹站

 

2022年4月14日,放学后,我直接带着孩子,还载了小白,然后驾车前往关丹的路程。

一路上,非常塞车,直到高速公路,我也开始大踩油门,朝向关丹的方向驶去。到了关丹,我到了预定的酒店Adena Beach Resort,就在Beserah海边。



明天一早,我骑着小白沿着马路,看到了这一带建了公寓,再前进,我骑到海边,然后沿着海边骑去。海边没什么人,只是偶尔会出现骑着电单车的陌生人。小白还没装上遮挡板,沙粒和海水溅到我的鞋子和裤子,也把小白弄脏了,沙粒掉入刹车器和变速器的缝隙里,不断地发出刺耳的声音了,好像在向我抗议了,可是我还是无法抵挡前面的风景,轻轻的海浪声,还有不断翻滚的海浪,如果是太阳高挂,拍出来的照片一定会很美,以前从来没有机会在这海边骑自行车,难得!


我骑了没多久,就到一间酒店后方,看到有水管,就赶快把小白洗干净,然后就骑到大马路回到酒店了。回到酒店,我骑着小白到海边,现在的海边非常平静,还有小孩在海边玩乐。原本打算去海边游泳,可是走了很远,海水还是很浅,只好到泳池游几轮。

我约了若漪的哥哥——若峰,一个认识很久的朋友,曾经是球友,也是中六的同学,现任关中校长,约了到他学校看看他的科技设备。


不过我这趟行程,最感兴趣的还是触摸屏电视机,后来若峰要求一位负责老师带我看学校的75寸触摸屏电视机,我看了,就像一台普通的电视机,加上了触摸屏面板,还有一台安卓主机,就可以启动成为触摸屏电视机。记得以前价格非常昂贵,可是现在已经便宜一半了。不过看了触摸屏电视机后,我觉得不必要装置这台昂贵的触摸屏电视机,因为使用触摸屏电视机的重点是如何使用备有的教学软件,如果只是用来播放展示文稿,播放视频,或是当着一般的白板使用,那就没必要购买来使用了。


原本我也是搞一间科技室,就是需要一台触摸屏电视机,可是经费的问题,还是使用普通的安卓电视机算了。再说我也可以把一台普通的电视机,使用地更加精彩。


离开了关中,我约了美娇、美玲和素珊吃晚餐。我们吃完了晚餐,然后再换个地点,继续话题,直到咖啡厅的人越来越多,我们也是离开的时候了。


明天一早,天还没亮,我载着小白,到关丹市区。我把车子停泊在河边的油站,然后骑着小白四处去。


由于是星期六,路上车辆不多,我骑到了我曾经住过两年半的绿园,看到绿园对面的咖啡店,已经有人在经营面食档了。附近是菜市,现在已经开始忙碌了,有的人在送货,有的人在拿货,有的人在摆摊。


我骑到大路,然后过了马路,骑到曾经是师训学院的建筑物,可是已经被篱笆围住了,我再骑到前门去,可是已经改成教育局。隔壁还是戒毒中心和国小,只是我们学习了两年多的学院已经不在了,曾经培训无数老师的学院。

记得在篮球场打球的时候,就会看到戒毒中心的学员看过来。国小的草场,也是让我们做运动的草地,因为学院里,一片草地都没有。为了训练铅球和标枪,我还必须在附近空旷的草地训练。篮球场没有了,后面的食堂更是改建成一层楼的建筑物,其他的建筑物可能也不再存在了。

我非常感慨,就好像我的学校,我曾经踢球和小孩奔跑的草地不见了,我曾经和朋友们打球的球场也改头换面了,我曾经就读的课室也改建了,没有留下一点儿时回忆,或许这就是我们无法抵挡的发展洪流吧!


我再沿着大路骑去,经过了广场,广场前是一个大草场,记得以前的光华小学的小学生因为学校没有运动场所,就会到这个大草场运动。现在的草场,已经有人在晨运了。而前面的回教堂,也开始祈祷了。广场附近曾经有一个小贩中心,我们都叫大树下,偶尔会到那儿吃午餐。


然后,我就骑到了河边的走道上,慢慢地骑着,太阳也慢慢地出来了,可是还是被云端遮住着。河面上不断地有快艇或是渔船驶过,难不免会多望几下。我拿着手机把美景拍下,可是还是觉得肉眼所看到的比较真实,比较美,尤其是看到远处的高山,被一层层的云雾遮住,隐隐约约地看到电塔,是有一种神秘感,因为会发觉到云雾会把整座山遮住了。

我约了美娇和美玲吃早餐,美娇载我去吃林明面,原本打算到林明三天两夜行的,后来改在关丹。吃了早餐,美娇载我重游旧地,其中一个就是TC海边,我们从来不陌生的地方,可是变化太大了,多了许多餐馆。


后来,美娇又前往Tanjung Lumpur,我们到了海边,由于是斋戒月,游客很少,这里风景很美,长长的海平线,海边都长满的树木,所以非常阴凉,很适合露营。我很喜欢海边,尤其是可以马上投入大海怀抱的大海,可是这里的海边应该不适合。

离开了这里,美娇载我回到油站,我们就此告别了。


离开了关丹,我前往甘马挽,找绿园室友——魏慧田,不过她已经辞职了,不当老师了,接手爸爸的生意。她还是老样子,非常热情,也很多话,不愧是生意人。我们到海滨茶室用餐,我们谈了许久,也尝试了海滨茶室的咖啡和面包,游客很多,也坐满了客人。

离开了茶室,我们到慧田的店,还吃了冰淇淋,然后才告别。

短暂的旅程,也约见了朋友,也重游旧地,选择骑自行车,因为可以好好地去看。关丹变化太大了,许多地方再也看不到了,许多回忆也只能留在脑海里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