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1日星期二

2022年槟城骑行记

 离开了峇都丁宜,就换了另一间酒店,位于乔治市市中心。

我和孩子先去登记入住的酒店,看看时间近黄昏了,天气没那么热,于是骑着小白四处去。这里可以看到骑行道,会比较安全。可是沿着骑道,开放式的水沟不断地散发难闻的味道,确实令人不舒服。我骑了没多久,就骑到大街。



我骑着小白毫无目的的前去,这一带可以看到几间印度庙宇,还有几间华人庙宇。看看这里的建筑物,都是一些旧式的双层店屋,楼上住家,楼下做生意,就是一般典型的屋子。早期的建筑物都是一般的设计,因为方便人们做生意。后来我骑到了七条路巴刹,我停下来看一看。由于时间不早了,许多摊位已经收档了。不过渔产摊位却是非常忙碌地,小贩们都忙着处理鱼类。

离开了巴刹,我再继续行程,路上的车辆川流不息,可能是放工时刻,大家都在赶着回家了。骑到了一个公园,看到有些家长带着孩子们在公园玩乐。这里的公园建在市中心,让繁忙的城市,填满了一些绿色,也让忙碌的人们,停下脚步,到公园歇息片刻。

经过了公园,我继续路程,我来到游客区,看到许多游客穿梭在小巷间,然后看到壁画,就停下脚步,拍下照片留念。我看到了无数的壁画,有的还特别大幅,让这个墙壁充满色彩和活力,也代表了当地人民的生活作息。


经过了小巷,可看到许多庙宇,多数都建在店屋,有的是属于会馆,有的是属于早期的公司,有的属于当地居民建设的。我路过了许多小巷,也看到在路旁买面食的手推车小档口。我停下来买了面食,当作今晚的晚餐。

晚上的时候,我就和孩子到附近的商场走走,孩子不是很喜欢逛街,我们走了没多久就回到酒店休息了。


明天一早,天还未亮,我已经骑着小白出去了。我骑到七条路巴刹,然后停下来吃个早餐。我叫了一碟炒粿条,可是有些辣,结果吃没两口就无法再吃下去了,于是再叫了一碗虾面,也就是当地人所说的福建面。吃了早餐,天空已经慢慢地亮了,巴刹也开始忙碌起来了,小贩们已经开始开档了,准备忙碌的一天。


离开了巴刹,我继续行程,我骑到了大马路,这里是五条路,骑到了组屋区,这里矗立了许多组屋,应该是一个人口密集的地方。附近的餐馆已经开始热闹,人们也在吃早餐或是买早餐,不难看到人们骑着摩托,把手还吊着买来的食物。


由于是周末,没有平时的热闹,路上的行人也比较少,我看到许多车辆还停泊在组屋楼下,草场也在开始进行活动,许多人穿着红色的T恤,音响播放八十年代的英文歌曲,是我很熟悉的歌曲,看看在草场上的人,年纪也和我不差。草场的走道上,也有些人在步行或是慢跑,这可能就是一天的开始吧!就在这时,我看到一位老伯,看起来应该是中风了,可是他还是不懈地慢慢步行。

我骑到一个批发市场,刚好看到一个友族,脚步包裹着纱布,在垃圾桶里找食物,看到还可以食用的水果,就收起来。想不到现在的社会,还有人会面对着生活的窘境。我再前进,就看到了一间很大间的庙宇,有一位信徒还在击败。我心里想:“有的人面对着三餐不继,却有的人愿意大手笔的捐助,建设一间富丽堂皇的庙宇。”



离开了五条路,我继续前进,来到了码头附近,这一带就是早期人们落脚的地方。他们把屋子建在海面上,然后涨潮的时候,就可以看到海水在冲击屋子下的石柱子。我骑到了姓李桥,时间还早,可以在走道上看到日出。后来骑到姓周桥,这里是早上九时才开放,所以我就离开了。这里有一间茶餐室,就坐落在庙宇前面,总是坐满了顾客。就在庙宇后面,就是一档售卖炸豆腐、炸虾条的档口。我很喜欢吃他们的炸豆腐,所以买了一些。




我沿着走道,经过了码头,经过了邮轮停泊的码头,然后再前去就是康华利斯堡。康华利斯堡建在海边,海边的走道还在进行维修工作,所以没有开放。我看到大草场,有的人在踢球,有的人在做晨操,也有的人在步行或是跑步。 海风不断地扑向脸颊,虽然骑着小白很累,烈阳地下,可是凉风却消除了我的累意。


我继续行程,看到路旁是法庭,马路上的车子不多,可能今天是假日的关系吧!我看到了许多建筑物,有的是历史悠久的建筑物,有的是把旧式别墅改建成商店,有的把旧建筑物改建成旅馆。我看到了一间咖啡馆,我停下来歇息一会儿,然后再吃个早餐,这也是一间具有特色的旅馆。我吃着早餐,喝一杯咖啡,消磨了一个早上,很喜欢如此的感觉!


吃完了早餐,骑着小白继续路程,刚好骑到一个烧腊店,看到有人在档口外排队,于是走去看看,然后也顺便打包。我看着档口前还放着伪代码,看来是可以使用电子钱包,想不到现在的小贩也采取如此的收钱方式,非常方便。我在排队的当儿,还看到一些都是游客,看来许多游客都是慕名而来,想来尝试这里的美食。我骑着小白毫无目的,总是无意中发现一些美食和景点。我回到酒店休息片刻,然后就去看电影。

傍晚的时候,我骑着小白出外,骑到了美食街(Macalister Road),我看到许多游客在排队买炒粿条,许多游客就是为了品尝美食,也会愿意排队等候。而我就选择买了几样美食,总之就是j尽量不排队。


隔天早上,天还未亮,我骑着小白到七马路巴刹吃早餐。我喜欢在早上用餐,有的档口才要开档,有的档口早已经做好准备。在早上时分,我可以好好地吃个早餐。我顺便打包早餐给孩子,我还在巴刹买了一些烧腊。


我把食物拿回酒店,然后再去骑小白出外。我骑到了新关仔角,沿着走道,往日可以看到大海,可是却被遮挡了,因为这里将会进行填土工程,看来多几年后,这里就会出现不同的景象了。

我看时间不早了,就到猪肠粉档口,准备前来预定的猪肠粉,可是档主没看打包,有许多人还在排队,有的还得不耐烦。档主还说,只有假日比较繁忙,而已有的顾客就打包,打包的数量也很多,所以来不及打包,堂食的顾客也必须多等待。离开这里后,我又看到一间买印度食品的店主,桌子上堆满了蒸米粉,是印度传统食物Putu Mayam。


回到酒店收拾一般,退房后,我再次到巴刹,准备看看还有什么美食让孩子吃,可是中午时分,却见到许多人,有的还在美食档口前排队。我们也避开人潮,买了一些酿料,然后就离开了。

槟城之旅,我带着孩子和小白,而我骑着小白,可以自由地四处去,可以好好地看看四周围,好好地看看旅游景点,也让我有机会找到好吃的。

更多照片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