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

2022年玲珑小镇

玲珑大街,两旁都是商店,有的商店已经很旧了,
而且一带都是华人商店为主。

趁着哈芝节假期,打算到太平怡保探亲会友。

前往太平,可以转入玲珑小镇,看看这个小镇。记得以前,我会跟随爸爸拖车到外州,或是去外州把车子拖回来,然后顺便赚些零用钱。玲珑是并经之路,我们就会停下来用餐,休息片刻在继续路程。

堆满的橡胶木,是用来烧叉烧。

和朋友出游的时候,路过玲珑就会停下来吃当地的干捞面。今天,我们也停下来,先吃早餐再继续路程。这是一间非常老旧的商店,摆放了许多桌子,想必偶尔也会有很多人来用餐。后面堆了橡胶木,老板说他们的叉烧是用橡胶木烧的,会比较香。

面条比较有嚼劲,叉烧很香

吃饱后,我打算四处走走,于是把小白拿下来,然后骑着小白四处看看。我从大路骑到小路,店屋后面还看到一些旧式建筑物,有的已经被遗弃了,有的在经营商店。附近也有些其他友族经营的餐馆,车站附近是菜市,还看到建筑物外的壁画,鲜艳的色彩非常吸引人。

当地人的公会,早起的人落地生根后,就会成立会馆。

菜市前的建筑物,鲜艳的色彩还有壁画。

早期人家的屋子都是木板屋,陈旧的都已经维修过。

屋外吊挂着灯笼

我骑到小巷,是当地人的住家,有的还挂着牌匾,挂着红灯笼。

庙宇旁的戏院

看到的都是一般的新村,还看到类似住家式的庙宇,旁边还有一间被遗弃的戏院。

七叔餐馆,厨师厨艺非常好。

刚好经过“七叔餐馆”,之前和朋友到餐馆用餐,餐馆的河鱼煮得很好吃,可以尝试,偶尔假日都会坐满顾客和游客,午餐时分才开始营业。

我骑到大街,也不再前去了,天气非常炎热,我打算驾车继续行程,路途看到博物馆的路牌,于是驾车去看看,结果还在进行装修工作,就好像网站看到的评论,不过好像装修了很久。

离开了玲珑小镇,我继续路程,前往维多利亚桥。

更多照片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