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1日星期六

勿洞这个小城镇


在勿洞的第一个早上,差不多早上六时多,天已经慢慢地亮起来了。

我骑着小白出外,骑到了较远处的地方,差不多要到前往马泰的关卡路口,我就转回头了。在路上,已经看到许多骑着摩托的人们,停在路边的摊位,买早餐或是坐下来吃早餐。这里的马路比较宽,而已还有骑行道,也很安全的,可以看到路旁的警察局,回教堂,餐馆等等。

我骑回头,又来到了菜市附近的街道,路边已经有许多游客了,都是出来吃早餐的,有的还到菜市购物。路旁的餐馆也开始营业了,许多找吃的游客,都一群人的进入餐馆。而当地的居民,有的就选择打包。我骑到小巷,可以看到当地居民的生活,有的在闲聊,有的在晨运,有的载着小孩,有的小摊位已经很热闹,可以看到当地居民停着摩托,然后买早餐。我绕了两回,又骑到了一间咖啡店,买了一杯拿铁,然后再前去,看到有几档卖烤串的摊贩,就买了一点。

我再骑到小巷,看到一些妇女在买菜了,看到有的老旧的屋子,还挂着红灯笼。当然也有回教徒妇女,也开始忙碌起来了。在这里可以看到三大民族,那就是马来人,华人和泰裔,他们都能和睦共处,在同一个小巷一起做生意。

我骑到了大马路,看到一间挂着布条的商店,名为兰香饼家,于是就停下来。一位男子马上招待我,我买了一点豆沙饼,然后闲聊了起来,就问起有关这家饼家。一位妇女就走过来,介绍了她们的饼,并说这间饼家已经是做了第三代。那位妇女还说自己是客家人,我们就以客家话聊了起来。原来她是来帮自己的姐姐的,这是一间家族经营的饼家。她也说自己是道地人,父亲则是从中国来的,然后在勿洞开芭,难怪一路上都可以看到橡胶园。这都是早期华人南来的时候,开垦森林,种橡胶树找生活。有的就开药店,有的就开餐馆,有的就开饼家,有的开五金店,就是有各种各样的行业,而大部分的客家人就选择开芭。

她还说自己不是马共的后代,祖先是南来,然后在这里落地生根,不再回去中国了。算起来,他们应该是比较迟来的,不像马来西亚的华人,有的已经是很多代了。他们除了做饼,还有卖潮州面线,因为饼家的东主是潮州人。

差不多时间了,我就回到旅馆,然后和孩子去吃早餐。我们去附近的点心楼,叫了几样点心,味道还好。吃饱后,我们就到附近的博物馆看看。

博物馆就在隧道的上面,有点老旧,从酒店走上去,挂着了许多红灯笼。博物馆就设在老旧的建筑物,有几层楼高。最底层是展览旧物,第一层是照片和历史,还展示了勿洞的发展事迹,不过我没有仔细地去看。再走上去的几层,就是看看附近的景色,我就在这里拍了勿洞中心点。博物馆附近是公园,有人在办讲座,还有游客在拍照。

我离开了博物馆,发觉汽车出了状况,勉强驶到了之前买咖啡的店,要求店主帮忙。店主马上帮我叫了修车员。还好,修车员很快就到了。修车员是马来人,会说吉兰丹方言,他叫我随他到工厂检查。我慢慢地把车子驶到了工厂,然后经过修车员的检查,发现必须换几样零件,花了五千多泰铢,还好拿了现金,总算解决了问题。

车子修好了,我继续前往友谊村的行程。

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5mzNvWCsdgZA3FWD9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