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3日星期一

数星星


海边的天空很暗,可是却可以看到许多星星。朋友说,她在家乡再也看不到星星了,可能是灯光太亮了,再也看不到天空的星星了。我也是这么说,原来住在高楼的我,偶尔看到的只是一两颗的星星而已,我也没有机会告诉孩子,我曾经看过的星座。

我坐在海边,看到了小时候老师曾经教导我们的北斗七星,当然还有其他的星星在闪烁着,可是我却没有仔细地观赏到底是什么星座,或者只是星星而已。

晚上的海风,天空的小星星,记得小时候,尤其是中秋夜晚,爸爸就会带我们到海边,然后在海边烧起火堆,而大火燃烧起来,偶尔会散出一点点的火点,使到附近亮了起来。而我们看着天空的星星,就会指着天空的星星,指着都是我们学过的星座。爸爸也会一旁陪伴着我们,还告诉我们其他的星座,有的星座是我们平时不曾看过的星座。

今晚的天空,我看到了星星,看到了我认识的星座,可惜曾经陪伴我看星座的人已经不在了。 我看着高空,天上的星星,让我回想了许多,是童年的记忆,是青春的时代,是自由的时候。

天空的星星,很久以前曾经看过的星座,我坐在沙滩上看着星星,吹着海风,就好像其他的人一样。他们有的是一家人,有的是情侣,有的是夫妇,当然也有独自一个人,就好像我一样。在这里看星星的人,想必他们也有不同的心情,我也是一样。

我看着一位父亲指着天空上的星星,然后告诉幼小的孩子,小孩很开心地跳来跳去,踢着地上的沙粒,然后很开心地叫着天空的星座,可是我不知道他在说什么。我也看到一对情侣,轻轻抱着对方,偶尔会吻一吻对方的脸颊,想必他们都很爱着对方。

我回到家,在高楼上,看着天空,我看不到星星,更不用说看到星座。或许在这里,我再也看不到在印度洋看到的星座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