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0日星期五

前往勿洞的路途


从马尔代夫回来的第二天,我带着孩子前往泰国勿洞,这是我计划了的行程,只是一直无法成行。趁着学校还没开学,于是就带着孩子同行。

我们从泰国哥乐河国境,然后依着谷歌地图,前往勿洞,依据地图,行程为四个小时。泰国的公路是比较好走的,从哥乐行驶到勿洞,会使用401路线,是也拉府。途中会经过达拜县(Takbai),也会经过那拉提府(Narrathiwat)。去年曾经到那拉提府,乘搭飞机前往曼谷,非常方便。前往勿洞,可以使用42和4066路线,无需进入城镇,就会比较快。

 一路上都很好走,路很宽,路也很直,也没有坑坑洞洞。前往勿洞的途中,进入了Bang Lang国家公园,虽然是山路,但是还是好走,只是这一带都是山区,而且没有油站。我看到路旁都是买一瓶瓶的汽油,主要是让摩托加油的。

由于我们都是一路停,看看景点,也饶进也拉市镇,所以花费了一些时间。也拉市镇可以看到了华人的义山,想必这里有许多华人在聚居。离开了市镇,都是郊外,可以看到路边建了许多回教堂,有的非常老旧,路上的骑士,许多都是回教徒,也拉就是以回教徒为主的地区。

过了也拉市镇差不多一个小时,就进入了Bang Lang 湖,然后会经过Tok Ku Chae 桥。这里有一个公园,可以休息一会儿。在公园看望下去,可以看到大桥,还有被高山围绕的湖,非常美丽,我还看到网红在拍摄。附近也有码头,是乘坐旅游渡轮,游玩Bang Lang湖。

经过了大桥,可以在大桥停车,桥和宽,刚好也看到了两辆客货车停下来。

过了大桥,附近就有人摆摊子,我尝试右转,这里往前走,都是果园,还要几户人家。我离开了这里,再往勿洞的驶去。

这里的山多数种了橡胶树,可以看到园工在砍伐橡胶树,然后锯成一小段,然后放在小罗里载走。我看看山上,橡胶树的叶子都干枯了,形成了这个山头,好像落叶的感觉。在湖的附近,还有咖啡厅,让游客歇息,也可以看到几户人家,就在路边,屋外挂着红灯笼,都是华人居住的地方。有的店屋外,还停放了四轮驱动车,好像是维修厂。然后也看到了几只狗儿在路边,可是却不见它们对着路人狂吠。

走了不久,离开了Bang Lang 湖,路边偶尔会看到居家,都可以看到华人住家。一路上也会看到路牌指示的景点和旅馆,不过只是看看,也不怎么去看了,因为时间也不早了。有的景点,从公路进去,需要花整一段时间,我来到著名景点勿洞云海,不过时间迟了,我也不去看了。

我看看这里的山景,确实是很美丽,只是山路无法停车,无法下车拍照。不过我看到的几个景观,却是必须身在其境,才感觉到它的美,是镜头无法看到的。

离开了这里,大约半个小时多,就到了勿洞。

https://photos.app.goo.gl/tdQUCNPT8HkqYoyR8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