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3月17日星期五

盛夏



《盛夏》——毛不易原创歌曲。

无意中听到的一首歌曲,毛不易的歌曲,他的歌声,他的作词,细听他的歌,细看歌曲的词,或许会明白歌曲中的诠释。

歌词讲述到了在外的游子,讲述了逝去的时光,讲述的是时光催人长大,可是记忆里,却留下了一切。

我感受的是,我就如搭上了时光机,穿越了时空,到了另一个世界,可是留下的记忆,仿佛是抹不去的事实,有酸、有甜、有苦、有辣,可是留在心中的,往往就是撇不去的忧伤。

我小时候:
我记得在乡村成长的日子,马路上的车子不多,而我越过马路寻找同伴们,然后和大家打闹;
我记得在高脚屋的日子,不是很奢华,家里很简单,但是留下了家人的欢乐声,还有父母的声音;
我记得在学校的日子里,和同学们的玩乐,追逐在篮球场在草地,掉下的汗水,学习的苦,却是非常开心;

我成长后:
我记得球场溜达的时间越来越多了,和球友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尝了,我也不愿留在家了;
我记得离开家里的那一刻,我是多么的欢心,我看到了许多不一样的东西,学到了许多,也自由多了;
我记得和同学们相处的时间,我们留下的青春,我们留下的点点滴滴,是值得回忆的,至今我们还在一起回味;

我成年后:
我记得踏入职场,我还是一个鲁莽乱撞的一个人,和一群很包容我的同事们,我开始学习了;
我记得许多事情,我很努力地做,想要做得更好,想要得到大家的认同,想要大家看到;
我记得我放下的时刻,是那么无奈,我知道,有时候就是很无助,那种感觉真的很不好受;
我记得我选择了,选择我的未来,放弃了不想放弃,就是因为无奈,往往无奈总是令人很心疼;

我中年后:
我发觉时间流逝了,在我眯着笑的时候,我看到了眼角的皱纹已经越来越多了,白发也开始越来越白了;
我察觉父母已经不在了,我也无法再好好地看着我的母亲,然后细数日子是多么地忙碌;
我觉得日子好像不多了,我开始舍弃,我也选择了放下,原来有的时候,我还是有的选择,只不过是不是不舍得而已;
我开始无法适应了,无论是人,或是事物,我开始了解,当我无法做自己的时候,那么就别勉强吧!
我顿时明白,原来我还是有得选择,选择舍弃,我无法去计算,因为计算只会让自己更加不舍,我选择了回家;

细读《盛夏》的歌词,我明白了:

昨天走远了,可是明天还在;
曾经的青春,我还是记得;
时间流逝了,可是回忆还在;
回家吧!因为那里有人在等我;
虽然过了很多站,可是我记得从前;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