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

我的志愿已经成为梦想

人生也许就是如此,不知前路如何仍要勇敢的向前走- 学句子

中学的时候,喜欢看警匪戏,总是在想以后中学毕业后,就当警察,做个正义的警察,除暴安良。

妈妈知道我的志愿,就向她的警察朋友了解工作性质。当我再提起当警察的时候,她就告诉我,当警察要去检验死尸,还问我可以吗?我回答说,我要做高级的,不是去小兵喔!或许妈妈非常了解我,平时就是粗野,像个男子头的,也就不再阻止我了。

后来得知国家警察部队招收警官,于是就去投信。果然没几个星期,就收到来信,获得面试的机会了。面试地点是在怡保的军营,于是就在面试前一天,乘搭巴士到怡保,然后在面试当天就到火车站集合。那时候,还有许多人年轻人,男男女女的,就在军官的安排下,大家都坐上卡车,然后到军营去。

安排住在宿舍的我们,大家都是第一次来面试,我看到的只有两位华人女孩,而那女孩的父亲是军官,马来友族占了大部分,看来华人真的不喜欢当警察。

大家就在营地开始面试了。面试分成体力测验、笔试和面试。运动项目原本就是我的强项,基本上的体力测试都不难不到我,身体又非常强壮,所以在每一项的体力测验,我都做得很好,而且比其他人还要好。就这样地进行了几天的体力测验,也做了身体检查,然后就是笔试,看到的题目,应该没有问题。

到了面试后,大家分组面试,每一位面试的友族,都能发挥得很好,而我在这一环就比较差了。最后,军官面试我的时候,查看我的文凭,得知我只是中六程度,就说不合资格。当时的我,愣住了,怎么会不合格吗!我是依据条件来应征的,而且还获得面试的机会,我当时不知如何是好!考官告知我可以回去了,虽然心里不是很甘心,但是也无可奈何!

回想,是不是我的肤色的关系,是不是我口试不好,还是我是来陪衬的!

我的志愿已经成为梦想了,我也不再祈望要当警察了,因为我觉得每一个人一定有他的出路的。

后来的我,当了老师,我觉得也不错,为什么要执着当警察呢!就是因为能够除暴安良吗!当老师也可以呀!教导学生,教导他们不要做坏事,教他们当个正直的人,教他们做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,社会不是少了几个坏人吗!那不是比除暴安良更有意义吗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