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

番薯白粥

记得以前,周末的时候,会到妈妈的档口帮手。站在档口的时候,一位老婆婆就会走过来,然后就会以广东话对我说:“不知道要吃什么?” 而我就会回答她说:“吃鸡饭啦!” 可是,她却笑着走开了。

这位婆婆是咖啡店的老老板娘,就是老板的妈妈。好像认识她的时候,她已经七十多岁了。她也是朋友的奶奶,我也时常听到朋友以海南话和她交谈。

她就是喜欢走到档口看看,然后就说说两句,偶尔会坐在柜台收钱。

有營食譜》:蕃薯粥- 「點煮網」食譜網站, 提供做法, 卡路里, 營養 ...

有时候,我会看见她在咖啡店的厨房,坐在椅子上,然后吃着番薯粥。就是那种白粥,然后多了几块番薯,这或许是海南人喜欢吃的食物之一吧!

偶尔,我就会看到她坐在那儿,然后,口中一直说个不停,我听不明白她在说什么,只知道她是和朋友的妈妈在说话,而朋友的妈妈就是在厨房里干活,偶尔朋友的妈妈会回应她。

桌上的番薯粥,还热腾腾地,朋友的妈妈有时还端上一两道菜,她们就是那么节俭,或许这就是早时期的妇女吧!清清淡淡地就是一餐了。

我走到厨房的时候,她就会问我,吃饱了吗?我也会回答她!然后她也会多问我,要吃番薯粥吗?我则是摇着头拒绝了,因为我就是不能吃得那么清淡的人。

一碗清淡的白粥,加上番薯,或许不适合我吃吧!可是对于她们来说,端在桌上,就是让她们温饱的食物,而她们也不奢侈想要吃山珍海味。

对我来说,她们是节俭的,而她们的节俭,让我体会到,虽然是简单,但是日子还是过得很好!也或许番薯白粥对她们来说不是节俭,而是她们喜欢吃的食物,是她们的美食之一。

然而,现在的番薯白粥,却成为了许多人的端在饭桌上的食物,因为清淡的食物,就是健康的代表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