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

我爸爸不是教我坏

Western Cowboy Hat - Pecan

爸爸给我的印象就好像一个巨人,他真的很高大,以前爸爸去运动场带我回家的时候,爸爸戴着一顶牛仔帽子,然后在人群中,不难看到他。同学们看到爸爸,总是会说你爸爸好高啊!我不知觉地感到很高兴,因为有一位很特别的爸爸。

记得小学六年级的时候,爸爸陪我们到公园去玩,我们就是非常高兴地玩着,在栏杆间跳来跳去,爸爸则坐在一旁的长凳上,口中吸着一口烟。我很好奇地问爸爸烟是什么味道!爸爸就把口中的香烟递给我,我就学起爸爸,把香烟衔在口中,然后吸了一口,第一口的烟味很难受,呛了一下,然后再第二口及第三口,爸爸也不阻止我,我就是像大人般衔着香烟再去玩,当然也没有把整支吸完就丢掉了!

爸爸就是一个很开明的人,他希望我们能够尝试,然后分辨好坏,就好像喝酒一样。记得周末的时候,他就会带着我们兄弟姐妹,到乡区去喝椰花酒和烧猪肉。我们就在爸爸朋友家,一群的暹裔友人就是喝着椰花酒,吃烧猪肉,然后还会随着音乐跳起泰国舞步。我们就是随着爸爸喝着椰花酒,有点酸味,有点酒味,我也尝试去喝,结果回家的路上就是在车里昏昏迷迷了!

爸爸喜欢和朋友一起打麻将,我们小时候就喜欢坐在他的旁边,看他如何打麻将。偶尔大人们散场了,小孩们就学着叠麻将,然后似模似样地打起麻将,还学会了碰牌、吃牌、糊牌等,有时不明白就问爸爸如何算钱,当然不是真的钱,就是工具钱而已。

长大后,和朋友去夜店时,偶尔还是会抽烟及喝酒,但是有了家庭后,再也不吸烟,而且嗅到烟味,也觉得很难受,至于喝酒就减少了,尤其是有了孩子,更加是滴酒不沾。打麻将嘛!更是二三十年都不曾动过了。

原来时间就是一种很好的考验,我很喜欢爸爸妈妈对于我们的教导,让我们体验什么是生活,让我们能够分辨好与坏,也喜欢他们让我知道自由的可贵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