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4日星期五

曾是少年

草地高清图片下载-正版图片501154558-摄图网 

听了两位歌手唱的歌,歌名《少年》,一首是快版的,歌手是梦然;另外一首是慢版的,歌手是周华健。

开始的时候,听了梦然所唱的《少年》,听了它轻快的旋律,激起我少年的心,原来一首好的歌曲,就是有它的作用,不是因为我们已经到了哪一个年龄层。后来,无意中听到周华健所唱的《少年》,优柔的音乐,加上吉他的音调,让我再次找回了少年的心,就是那种自由自在的。

谁没有少年过,是一种过程,是必经的过程。而我的少年就是那么多姿多彩,读书的时候,还忙于打球,常年地奔驰在球场上。不是练球,就是在球场比赛,假期的时候,就随队到外地去比赛。从开始的扛大旗,就是所谓的包尾,到后来的,就是打入了四强,也是其他队伍所忌畏的一队。那时候的我们,就是所谓的少年得志。

除了打球,升上了中四的时候,也是非常放荡的时候,遇到谁的生日的时候,就去参加派对。周末的时候,偶尔会一起出去外游。老师教书的时候,偶尔就是在那儿发梦!

少年就是这样,有些朋友就是忙于拍拖,有些朋友忙于补习,准备应付考试,有些忙于玩乐,而我就是忙于打球,球场已经是我游荡最多的地方。

少年的心,让我回想,是多么地难忘。现在的我,偶尔会和同学聚会,大家就是畅谈少年所做得事情,有时候说到某某人的际遇时,也会不忘问候一下。

童年过去了,少年也流逝了,青年也不再返了,中年也快要结束了,接下来的,是步入年老的时期。

不过是什么年龄层,遇到一群朋友的时候,大家也忘了自己的年龄,就是吃吃喝喝地,玩玩乐乐地,不再顾忌一切,因为现在的我们已经自由,仿佛回到少年的时候,那么地放肆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