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3日星期四

一位好像爸爸的食堂老板

认识他,是因为他经营学校食堂。大家熟悉了,他也提起认识我爸爸,原来曾经是爸爸的同行。看到他,圆圆的肚子,圆润的脸,剪个三号头,高高大大的,真的就像我爸爸。曾经何时,有朋友就叫我认他做干爹,但是一直都没有这么做。

记得有一年,因为胎中的孩子没有了,就带着妈妈,和他一大伙人,一起到中国,来个长江邮轮一游,散散心。这一趟旅程,让我更加认识他,就是一个爸爸的模样,也可以说是一个大哥哥般,带领着我们到处走,就算是有导游,但是也有他说话的分量。

2020武汉两江游览(夜游长江)-旅游攻略-门票-地址-问答-游记点评 ...

这一次的旅程,我算是最年轻的,一大群人,当中还有我的老师,大家就是这么悠悠闲闲地,游了四姑娘山,虽然行程中,还发生了一些意外,但是大家还是处之泰然地,因为有时候就是有些意料不到的事情发生。

过后大家就登上了长江邮轮,来个四天三夜的长江游。

邮轮游在长江,每到一个景点,就会停泊在岸边,让我们上岸去看看一些历史古迹。我就是这样地跟着他,喜欢吃美食的他,就是看到当地美食,就会买来吃,然后也让我们分享。喜欢旅游的他,就会告诉我一些旅行心得。

晚上的时候,几个人就钻进他的房间,一起把从机场免税店所带来的酒,然后就是在那儿畅饮,说天道地,身为小辈的我,就是在那儿听着长辈们在说话。就好像有时候在听爸爸说话,可是爸爸就不像他一般,那么多话。而他就是多了一份慈祥,而爸爸就是多了一份严肃。

爸爸在我出来工作没几年就去世了,一直以来都没有多少时间和爸爸好好地相处,反而和他,就是到食堂用餐的时候,就看到他。他总是拿着他的拿手好菜,或是刚试做的菜肴,让我们一起享用。在那时候,可以感受他的慈祥,还有他对待朋友的真诚。

后来,他也因为意外而走了。食堂老板也换了人,就算到食堂吃早餐的时候,再也没有机会享有那美味的美食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