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29日星期六

一碗豆花一杯豆浆

沪上真正的高手都藏在这些菜市场里!(图) -- 上海热线

每天放学回家时,孩子总是喜欢叫我停在一辆买豆花及豆浆的车子旁,然后向我要了两令吉买一杯豆浆。一名穿着长袖及牛仔裤的年轻人,动作非常敏捷地,就拿起一个塑料杯子,然后就把杯子盛满了豆浆。

孩子用吸管吸了几口豆浆,就会顺手拿给我喝,我也吸了一口,就是一杯淡淡地豆浆味。偶尔也会向这位年轻人买了一碗豆花,那位年轻人就会用塑料碗,然后盛满了豆花,再加上盖子,售卖的价格当然比较贵了一些!

记得小时候,妈妈就会带着我们几个兄弟姐妹回到怡保的家乡,我们就是喜欢这里的吃和喝,因为毕竟就是华人新村,带出的都是浓浓的华人氛围,在自己的家乡是无法看到如此的情景。

我喜欢吃妈妈家乡的豆花,这里的豆花顺滑,豆浆比较浓郁,所以只要随妈妈回到家乡,一定会品尝当地的美食,当然也包括豆花及豆浆。在这满满华人风味的地方,在菜市场就不难看到卖豆花及豆浆的档口。

在菜市场陪伴妈妈走了一趟,就会走到售卖豆花及豆浆的档口,然后再点了一碗豆花。老板就会用一个瓷碗,然后从一个木制桶里,用一把划豆花的用具,就是一把一把地把豆花盛入瓷碗里。豆花温热又顺滑,一口一口地,就是很顺口地溜进了口中,豆花再吞进去肚子后,口中还留下酸酸的感觉。这里的豆花比较顺滑,就有人告诉这里都是用山水,也或许这里的水质不一样,比较适合制作豆花吧!再来一杯温豆浆,感觉喝豆浆就是要温的,因为加了冰块,豆浆的浓郁度就减低了,所以还是会选择温豆浆,感觉它的浓郁。

一碗豆花,一杯豆浆,带出了小时候的回忆,回忆中是满满的爱,现在我也把这份爱,留给了孩子,虽然是一杯淡淡的豆浆,但是带着一份分享的爱,应该也是大家都期望的爱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