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16日星期日

骑自行车的时候

悟空问答- 在马路上骑自行车要注意什么?(2个回答)

为了方便到附近的商店买点东西,所以就买了一辆折叠自行车,那么就可以折叠起来,然后置放在只有六百方尺大的公寓里。

由于是网购,所以货物送到来的时候,还好运输工人把货物送到家,要不然,想要搬到家里,也得费点力气。折叠自行车只是可以把车头、车中间折叠而已,只要把它打开起来,就是一辆自行车了。这类型的自行车就是方便可以外出的时候,放在车尾,或是折叠起来,放在家里,而且不占地方。

我把自行车装置好后,就调一调坐垫。车轮只有二十寸,整辆自行车有大约十三公斤,可以承受一百公斤的重量,很适合我。

记得第一辆属于自己的自行车,是一辆英国进口的自行车,价格不便宜,那一年我刚好十二岁。我就是乘爸爸在打麻将的时候,坐在他的旁边,一看到他手气非常好,赢了一些钱,就开口要求爸爸买自行车给我,结果爸爸答应了。过几天,还陪我到自行车商行,让我选我喜欢的自行车。我选了一辆紫色的自行车,还是雷利品牌,那时候的价格两百多元,价格可不便宜。买了自行车,我就是每天从十二公里的住家,骑到学校去。朋友看到我的自行车,都非常羡慕。

到了中学的时候,就换了一辆中国品牌的自行车,是哥哥骑了电单车后而让给我的自行车。那时候,家境经济已经大不如前,也不敢再要求了。那时候,就是骑着一辆黑色,车轮二十六寸的,就好像老爷自行车一样,每天从家里骑到学校。可是很不喜欢这辆自行车,因为不能更换齿轮,所以骑起来非常吃力。路上的电单车和车辆越来越多了,感觉自己好像在马路上吃灰尘。不过后来,考了电单车执照,妈妈才买一辆二手电单车给我代步。

出来社会工作后,买的自行车,只是为了做运动而已。就好像现在一般,可以骑着它去做运动,也可以骑着它,到附近去看看。

我就是骑着折叠自行车,再次骑在大街上。天色已经慢慢地暗了,路上的车子也越来越少了,但是,还是看到飞驰而过的车子,我也逼不得已靠边骑。

原来,骑着自行车,速度放慢了,看到的事物就越来越多。

一些建筑物,就好像我的岁月,已经越来越老了,而且有的已经被遗弃了;

有些街道已经改变了,越来越宽,可以容纳更多的车子;

而这个时候,骑着自行车的我,好像很孤单,不再像以前一般,许多自行车停在交通灯前,等着转成绿灯,一起准备冲刺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