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8月30日星期日

把记录留在部落格

看着那白纸,一个个的空格,我就是在空格上,用原子笔开始写作。字体不是很端正,也曾经被批评写的字太难看,到底要怎样教孩子写字呢?而像我如此粗枝大叶的人,怎么会周旋在文字之中呢!

文笔也不是很好,而是太喜欢看四周了,看到的就把它写下了,听到的也把它记在脑子里,然后有空的时候,就回忆一下,然后就是这样地把它们整理出来,然后把要写的都写在空格里,然后就把稿子寄去报馆。得到的不是很高的稿费,但是是一种满足,是一种学习。

直到有了第一台电脑后,就开始了作业簿的时期,写了好几本,获得的不只是酬劳,而是另一种满足感,也是如此能够有机会提升自己的文字。从第一台电脑,再换了好几台电脑,也开始写部落格。写部落格是一种习惯,把生活记录下来,把孩子的成长记录下来,把游记记录下来,把文字记录下来,把感想记录下来。

在部落格里游走,练习了文字的应用,发挥至有感而写,熟悉地把心中的话写下了,尝试描述该有的意境。虽然写在部落格的文字有时有些词不达意,但是却是表现了想表达的一切,而且喜欢点到为此,只是很难让大家真正地去明白。或许可以这么说,有些部落格原本就是为了抒发心中的话而已,至少我就是。

这几年一直到外去旅行,让我有机会为自己写了很多游记,只是简单地记录所到之处,所踏过的地方,所怀念的事物,所吃过的食物,所看到的人与物,所以买了一部相机,把所到之处,通过相机拍摄下来;也买了一台平板电脑,就是带着它到处去,然后一有空挡的时候,就赶快记录下来。希望这些游记,对于一些人有些帮助,也是因为这些游记,让我再现出另一个念头,希望再把它们变成一本书,希望能够透过文字分享出去。

虽然不是一位很著名的部落客,但是在部落里,从以前直到现在,把所有的都记录起来,把回忆也记录起来,就是希望能够有一天把它们总结了,我的人生是怎样的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