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31日星期四

结束了2020

2020年结束了,今天是2021年6时15分早上,一打开门窗,听到了就扬声器所发出来的祈祷声,那祈祷声渲染了整个小城市,而这祈祷声我也习惯了。

2020年过得如何?过山车!也许可以这么说。

一年的计划,每一个的假期是计划去不同的地方去旅行,旅行的地点有包括我想去很久的海岛,陪伴的人有我的家人,是我期待很久的旅程。但是疫情的侵袭,破坏了我的计划,也破坏了所有人的计划,甚至国家的救济。想不到一个病毒的破坏力那么大,足以影响全球,带走那么多条生命。

我在怀疑,到底自己是不是过得太平淡了,上天就给了我一个又一个考验,点缀了平淡的生活,加上了一点点的色彩。我时常会看着护士从我的手臂上拿了一点点的红色的液体,就是这些液体在作怪,影响了我的健康。这时候,我才明白了,我们身体每一个器官,每一个细胞,都会突然成为你的敌人,破坏身体的防卫堡垒,让身体的健康亮起红灯。

就是因为如此,我时常到医院报到,见最多的是患病的病人,是帮我抽血的护士,是检查我身体的医生。医生还告诉我,血液疾病是不会痊愈的,它会永远随着我,我听了,好感慨!我的老师就告诉我,和疾病和平共处,那么就没事了!

朋友问我喜欢上网课?我说不喜欢!朋友又问上网课是我的强项,怎么不喜欢?

怎么会喜欢上网课呢!因为长期坐着,上了一班又一班,腰骨都受到影响了,手也酸痛,结果又影响了健康。喜欢到学校,更加接近小孩,感受小孩的欢乐声,当然也包括了吵杂声,虽然这些吵杂声影响了心情。但是,教学原本就必须经历在校园内,那么孩子才能完整地接受教育。

感到很可惜,孩子就成为疫情的牺牲者,他失去了和同学们之间的拥抱,他失去了到校园内玩乐的机会,他错失了一生人只有一次的毕业典礼,他错失了感受结束小学学习生涯的欢乐。而我也看不到他的毕业典礼,然后看着他和师长们握别,包括我!

希望新的一年,疫情可以快点过去,让大家的生活恢复正常,让大家可以再次感受自由的空气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