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

一张让我歇息的椅子


我买了一张椅子,准备放在露台,有事无事也坐下来。这张椅子是到一位朋友的家具店买的,他的太太还给我了优惠价。

工人把椅子折叠起来,然后帮我放进车里。椅子很轻便,我把椅子搬到家里,然后在重新打开,放在露台,尺寸刚刚好。

椅子打开后,是圆形的,颜色是灰色,看起来不容易肮脏。我坐上去的时候,可以承担我的重量,偶尔孩子挤到我身旁,还可以很稳当。

我每天早上,坐在椅子上,喝杯咖啡,然后很悠闲地看着河景,河水是褐色,再看远一些,是一大片的草地;

我每天傍晚,坐在椅子上,喝杯奶茶,然后还是看同样的景色,只不过傍晚的时刻,会看到夕阳西下,会看到河面上照射了一片金黄色的光。

我有事无事,也会坐下来,躺下来的时候,角度就是朝向天空,我看到的是一朵朵的白云,有时候会慢慢地移动,有时候会看到很特别的形状,有时候会是厚厚的乌云,而那厚厚的乌云,就是告诉我,可能就会下雨了。

每一天,我用了一阵子的电脑,眼睛累了,身心也累了,我就喜欢躺在椅子上,双脚放在凳子上,让自己放松。然后闭上眼睛,让我的眼睛好好地休息,然后慢慢地呼吸,仿佛如此的做法,会让我的身躯得到了暂时的歇息。接下来,我又会继续我的工作。

我在键盘上舞动了好一阵子,在部落格里打出了许多文字,但是偶尔会想不起了许多事情,我站起来,然后走到露台,望着远处,看看那高楼好像和天空连接了。我躺在椅子上,我看看天空,看看那天空到底离开大地有多远!就在那当儿,我想到了很多,然后连忙继续把部落打完,把一篇完整的文章发布出去。

这一张椅子,已经成为我生活的其中一部分,它是一个给我灵感的工具,它是一个给我歇息的地方,它是一张给我卸下疲累身躯的用具,它是一个让我看清天空的角度。它已经成为我不能缺的.....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