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

让我放心!


 一早,打开了门窗,眼前就是熟悉的景色,习惯了这景色。

很习惯早上踏着自行车去做运动,绕着时常走过的路线,然后就回到了公寓。

这时候,会看到两姐妹,大约七十岁的两姐妹,她们手里拿着一把雨伞。两个人站在离开几米远处,从来没有站在一起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?

我很自然地说:“安娣,早安!”

其中一位阿姨就会回我:“早安!骑脚车呀!做运动吗?”

我回答说:“是呀!”

然后,我就推着自行车,看到了另一个阿姨,我又再说:“安娣,早安!去吃早餐!”

阿姨就会说:”是啰!去吃早餐!“

阿姨又说:”我以前也是骑脚车。“然后指着我的自行车。

我笑笑地看着她,然后打开公寓的门,在等待电梯的时候,还看到她们在外面等待亲人。

一对姐妹,每天就是站在公寓楼下,然后等着她们的亲人来接她们去吃早餐。晚上的时候,她们就会到附近的餐馆吃晚餐。两个人就是这样相偎相依地生活,住在公寓的其中一个单位,买这里的公寓是因为侄女在附近开水果档,平时可以去帮忙。

我看到她们,两人不多话,只看到她们总是在一起。可能已经习惯相伴在一起,大家都不多话,也或许她们已经没有话题了。一种如此的相处方法,可能她们已经习惯了,也或许我们根本不了解。

我看到她们,想起了自己的两个妹妹,她们总是说我,小时候就是不和她们玩,不和她们聊天。我记得长大后,时常去打球,很少在家,也不喜欢呆在家,所以总是往外跑,少了和妹妹相处的时间,原来我和她们小时候的记忆真的很少!

现在,假期的时候,就会到妹妹们的家,大家聊了起来,我们互相问候对方,了解大家的生活,她们会带我去吃好吃的,去玩好玩的地方,然后聊个天南地北。以前从来不关心她们,原来长大后的感觉是不一样的,我要找回家的感觉,找回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。

虽然我们都住在不同的地方,相处的时间也不多,但是,姐妹情深,一个电话的问候,也让我知道远方的妹妹过得还好,让我放心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