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6日星期六

有故事的人


每天习惯性地用手机链接扬声器,然后在手机里的软件,选择了喜欢听的歌曲。听到喜欢的歌曲,就把歌曲加入播放清单里,然后以后就可以一开软件,就可以听到喜欢听的歌。

听了蔡健雅的歌曲,她是一名才女,能玩乐器,也能作词编曲,歌曲的多样化,轻快或是慢节奏的,我都喜欢听。

听了莫文蔚的歌曲,声音非常有磁性,唱出来的歌曲是有它的味道,不管是怎样地音调,她都能掌握得很好,而完完整整地诠释歌曲里的意思。

听了卢广仲的歌曲,歌声很好听,尤其是他唱了一首名为“刻在我心底的名可以接受字”,唱出了戏中人物的心声,让我也感受到戏中人物的痛苦。

听了一首又一首的歌曲,从歌曲中,我仿佛看到歌手所要诠释的故事,我也从歌手唱出来的歌,看到了歌曲中的故事,我喜欢有故事的歌曲,更加喜欢会把故事唱出来的歌手。有时候,听了好听的歌曲,歌曲所传达的意思,真的会感触我,我会上网去看歌词,有时候歌词写得很好,好些是写了一些人的心底话,而这些心底话,就是要一个很好的歌手,才能好好地诠释整首歌曲。

偶尔听到喜欢的歌曲,会尝试去唱,唱着唱着,偶尔可以感受到歌手所要唱出的感觉。而这个时候,我从歌曲里,找到了灵感,我从歌曲里,写出了我的感想,我在部落格里把我的感想发挥至我要想要的。

有时候,朋友看了我的部落的文章,她们有些不解,因为不解的是不知道我所要表达的,后来我明白了她们所说的,因为内心的表达,虽然可以从文字里发挥出来,但是有些是包含了感情,而那份感情,看似只有把文字写出来的人才能够真正地明白。

所以我喜欢歌手能够把歌曲诠释得淋漓尽致,而有故事的人就明白了故事的内容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