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

我的灵感


下了好多天的雨,河水也不断地涨高,很多户外活动都不能进行,在家里闷了好多天,有点不习惯。

今天没下雨了,天气虽然有些阴暗,看看远处,云层虽然很厚,但是不见雨滴下了,所以准备了装备,包括一个摺伞,以防万一。

走到附近的马路,就靠近河边,由于是新铺好的马路,早上的时候,没几辆车辆和电单车经过,附近干榜小孩也不会在这时候出来活动,是一条适合跑步的马路,所以都会选择早上的时候出来跑步。

今天受到药物的影响,好像有点晕,但是还可以做运动,所以就选择跑步,不去骑自行车了。

走在那无人的路上,两旁都是长满了杂草,有的还伸展至马路,走过的时候必须闪避,免得被野草刺伤了。由于这里不是大马路,所以不会有人来除草的,可能就是人们所说的,没人看就别管那么多了。

路旁长着的野草,偶尔也可以看到小小的花朵,紫色的小花,它们长在一堆高大的杂草中,不难突出它们的存在,因为它们的颜色是那么鲜艳。

走在那铺满了车轮印的马路,前面不断飞来一只又一只的燕子,因为是在河边,附近也有燕屋。它们好像无忌人类,或许它们已经习惯了和人类共处,所以感觉到它们向我飞过来,然后又很轻易从头顶上飞走,我也数不清多少只得燕子从头顶飞过,它们就是展开翅膀向前飞去,然后又环绕着四周飞来飞去,可以感受到它们的自由,其实我也享受那份自由,就算短暂的时间也好。

从马路的一端走到终点的路途不远,一路上看到的除了高大的树木,还有路边的野草,一边是吉兰丹河,现在已经开始退潮了,看到了河岸上的沾满了黄泥的草堆,时常会看到一位马来大哥会到河岸割草,但是因为还堆积了泥浆,所以没有看到他的出现。

马路的另一半是一条大水沟,由于河水退潮了,水沟的积水也恢复原本的水平线了。有好几间高脚屋就建在这一带,可以看到的屋身都后半段是建在大水沟上,也不知道是不是非法的,有几间高脚屋已经慢慢被拆除,还剩下一间尚未拆除的高脚屋,刚好一位马来大哥站在后门,我就对着他点点头,他也向我点了头。

虽然住在公寓,可是偶尔看到的一些马来友族,他们也会微笑,或是打个招呼,可以感受到人与人之间,其实是可以跨越族群和宗教的。

走了差不多,也开始走回头了,还是可以看到燕子从头顶飞过去,路过了一棵大树,就结束了今天的运动,不敢说晨运,因为现在做运动是必须老天爷的脸色了。谢谢祂让我走回家后,才开始下着细细小雨。

结束了一个美好的早上,希望接下来的日子也是如此,一路上看到的美好的,看到的一草一木,都让我有所感受,看到的一人一物,都让我有所感触,我喜欢看四周围,因为它们让我更多灵感,写出我心中所想的,然后呈现在我的部落格里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