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4日星期四

一棵老树


时常走在河边的马路,经过了一棵很高大的老树,已经长出三根粗大的树干,然后一直向上伸展,高至三层楼高了,旁边还有几棵类似的老树,看来已经是很老的老树了。

它们茁壮的成长,经过了多少风雨,也不会倒下来,因为它们已经是老树盘根,纵有强风暴雨,它们还是屹立在那儿。

它们的成长,它们的粗大的根,缠绕了地下的土地,保护了附近的大地,不至于让河水破坏,虽然现在已经建了河堤,但是它们还是能够保护大地,让附近的建筑物,不受土地流失的问题所影响。

从公寓望下去,看到浓密的绿叶,像一把大雨伞,几棵大树足以遮住了约五千方尺的大地,让一些小树可以在它树荫下成长,让一些菌类可以成长在它们的树下。附近也长了许多杂草,一片绿地,让附近的马来大哥,把他的母牛拉到树下吃草,偶尔也会看到几只小羊在树下溜达。

下午时分,附近马来小孩更是喜欢三五知己的,在树下聊天,老树把强烈的阳光遮住了,让他们可以在阴凉的地方玩乐,虽然没有任何玩意儿,但是他们也开心地在树下嬉戏,他们的欢乐声,住在高楼的我偶尔也会听到。

记得有一天,跑步的时候,突然下起了大雨,我无处可多,只好爬到大树下,雨水虽然滴下来,可是还不至于淋到全身湿透。我站在树下,老树真的很高大,它的树干,看来需要三个人才能抱完。树叶太多了,有的树枝已经垂下来了,时常会看到小孩,拼命的往上跳,希望能够触摸到那树叶,好把树叶拉下来。

我时常在河边马路跑步,经过老树代表开始了我的跑道,再次经过老树,代表又回到回家的路上,我喜欢这样的起点和终点,我喜欢有开始也有结束,不管那行程是多么远,始终有结束的一天!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