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0日星期日

事实就是这样


是雨季的时候了,每一年的年终就是望着窗外,看着那从天而降的雨水,有时候毛毛细雨,有时候倾盆大雨。

我每天就是开着门窗,看着露台外的雨,把我每天的活动给打乱了。早晨时分,会骑着自行车去运动,或是出门去跑步。现在,就是时时刻刻地观察着天气,再伸出手感觉拿雨水,天气转晴,或是不再下雨,就会赶快骑着自行车出去运动,不需要去太远的路途,就算短短的半个小时,其实也是很满足了。或者是去河边的马路,慢跑大约一个公里,然后再慢慢地走回公寓。

雨季的来临,我必须改变了,把运动的场所改在家里,把走廊当着跑道,把停车场当作马路,或是去健身室。一直以来,不是很喜欢户内活动,比较喜欢户外活动,所1以选择了自行车或是跑步。不过雨季的到来,我只好向现实低头,就看天气做事吧!

现在推着自行车到停车场,守护看到我,就会说:“要下雨了!”我笑笑地骑着自行车离开,再抬起头,看看天空,没有一滴雨水,我还是快快地骑到我熟悉的路线。期望我在路上的时候,不会遇到一场倾盆大雨,就算有,我还是可以穿上雨衣,继续我的路程。

许多时候,我们都是必须认清现实的生活,现实虽然很残酷,但是它也是让我们知道如何继续生存下去。我曾经感觉亲人突然的离开,对我来说是很残酷,但是他们的离开,何尝不是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结局,至少他们不需要再经历病痛,继续痛苦的生存下去。

后来的我,领悟了这一点,也开始学习接受事实,事实永远就是让我们成长得更快,让我们知道接下来的路要如何走下去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