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日星期日

巴斯克起司蛋糕


咖啡豆差不多要用完了,习惯性地向一家咖啡厅买咖啡豆,然后还随便买了两片巴斯克起司蛋糕。


员工很快就把咖啡豆和蛋糕送到了我的公寓,我也随便去守护处,去拿刚从大众书局邮购的书籍。

疫情时期,许多东西都是网购,朋友说实在太不环保,其实我也觉得是的,往往一个小小的东西,却用了许多保鲜纸去包裹,有时候确是很难去处理这些网购所造成的垃圾。可是,我们却是无可奈何地,必须减少外出,只好选择网购了。

今天的下午茶,还是手泡拿铁咖啡,再加上刚买的巴斯克起司蛋糕,丰富了我的下午茶。我把一半的蛋糕给了孩子,自己吃了半片,再加上奶味浓厚的拿铁,足以填满了我的肚子,甚至有些饱满的感觉。

记得第一次吃巴斯克起司蛋糕的时候,是在一家咖啡厅,价格并不便宜。我和朋友们就在咖啡厅,一顿午餐,甚至吃了甜品,当然会点上好吃的蛋糕,还喝上一杯咖啡,就这样地消磨了我们相聚的时间。

巴斯克起司蛋糕,浓浓的芝士,再加表面上的烧焦味,让我吃出了味道。记得以前并不是很喜欢吃芝士蛋糕,尤其是纽约芝士蛋糕,那是妹妹喜欢吃的芝士蛋糕,芝士的浓度,更是让我吃了一口后,再也不敢去尝试。

记得有一次,朋友拿了自家做的巴斯克起司蛋糕。可是却吃不到浓浓的芝士香味,或许是材料材料不足吧!所以都会选择自己喜欢的咖啡厅,然后吃上一片巴斯克起司蛋糕,喝一杯浓浓奶香味的拿铁。

我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上了巴斯克起司蛋糕,或许喝一杯拿铁咖啡,配上蛋糕,吃起来,是有些腻的感觉,可是慢慢地品尝后,却是有不同的感觉。我总是先把蛋糕吃完,然后再慢慢地喝完剩下的半杯咖啡,加上手上的书,就消磨了我的整个傍晚了,直到天黑了,我的下午茶才结束了,而别人已经吃完了他们的晚餐。

往往吃完了下午茶,翻阅了要看的书籍,或是看看手机的资讯,时间也不早了,很快地又是晚餐了,原来就这样地,又过了一天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