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0日星期二

每天过的日子

午睡起来,已经是下午五时多了。

大风不断地吹进家里,孩子很熟悉地把门窗关上,只留下一点缝隙,让凉风吹进来。

我看着乌云密布,差不多掩盖了眼前的大地,高耸的建筑物,还有河流。看似要下起大雨了,可是我还是听到公寓楼下的马来小孩,还是照常在踢球,完全不理会大风雨即将到来。

接着,一滴滴的雨从天而降了,我看着一个男子,已经加快脚步,赶着走回家了。这时候,小雨逐渐增加了,变成了大水珠,看似在大萤幕里,看到的许许多多的射箭,从天而降,然后直射到了大地。我也感觉到了,在踢球的小孩,笑声也消失了,他们把衣服脱下,套在头顶上,然后直奔回家。

这情景是我再熟悉不过的了,每天傍晚时分,厚厚的云层已经呈现在我眼前,偶尔大风会把乌云吹走,连大雨也带走了,可是大风不停地的侵袭,还是逼得我们都把门窗关上,也减弱了大风吹进来的速度,可是还是难免会听到“咻咻”的风声,有时候,还可以感觉到门窗还在摇晃。

一场大风雨,来得快,也去得快,雨不再下了,我把门窗打开,纾解了屋里郁闷的感觉。眼前的情景特别清晰,也不再听到了小孩的呼叫声,大家都乖乖地待在家里了。

疫情肆虐,每天过着的日子,早上看着电脑萤幕上网课,看着出现在萤幕里的小孩,个个开心地叫着我:“Cikgu Lee,早安!”或者是“Selamat pagi, Cikgu Lee!"。

一个上午过去了,就是忙着准备午餐,勤劳的话,就煮个三菜一烫,懒惰的时候,就随便烫个面条,然后加上酱汁,孩子也可以吃得很开心。我很喜欢孩子对饮食的要求,至少他让我减少了许多烦恼,也不需要花太多的时间在饮食内。

午餐过后,饭气攻心,催促我去睡个午觉了,这时候的我,睡意似乎也不放过我了,我走入自己的房间,如果房内感到闷热,我就会启动空调。没一会儿,房间的温度降低了,顿时感到非常舒服,我就是划着手机,没多久就睡着了。

午觉过后,就是下午茶的时候了,喜欢的话,就准备一个面团,然后就做出几条长方形的面条,再炸成油条,可是炸出来的油条,却形成了各种形状,或是揉出几个面团,然后蒸出几个不是很成形的馒头,再手泡咖啡,继续享受我的下午茶。

晚餐的时间,也越来越迟了,就是随意地吃午餐的食物,或是再加上一个菜,而且分量也很少了,因为时间不早了。

每一天过着的日子,就好像是日历上排列着的数字,已经是规定了我的生活作息,偶尔的改变,却是打乱了我的生活。

我不知道如此的生活还要过多久,还是我还可以继续地生活下去,可是我却希望活在当下,是必要的,不止是我,大家也一样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