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9日星期一

一间属于自己的房间

小时候,家里成员多,从来就没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房间,从小就必须和妹妹们挤在一间房间里。后来我们搬了很多间家,直到到师训受训,也是三个人挤在一间房间,每一个人一个太空厨和一张只有约十五厘米厚的床褥,就是三张床褥排列着,晚上睡着了,可能还有一只脚踢到你。

后来,从师训毕业了,爸爸买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家,妹妹们长大了,去外州工作了,只是新年时才回家了,这时候,也只有我陪伴着爸妈,所以我也拥有了属于自己的房间。由于是廉价屋,屋顶比较低,天气炎热的时候,就好像火炉一般,不过也是因为一间小小的房间,我开始购置了一台电脑,也开始了我的写作,以赚取微薄的稿费。

后来,为了赚取更多的生活费,只好搬到靠近城市,然后开始租下了一间属于自己的组屋。我就在这一间组屋,开始了我的补习生活,忙碌的生活,也让我的生活改变了许多,我也有了一间属于自己的地方。

过了几年后,有了家庭,身旁多了一个人,对于一个不容易熟睡的我,面对了睡眠的问题,尤其是有了孩子,更是夜夜难免。为了弥补睡眠,也就选择了睡午觉,那么才能过回复精力。

孩子慢慢地长大了,老公也不在了,搬离了住了二十多年的组屋,搬进了公寓。公寓里有两间房间,我再次拥有了自己的房间。

现在的我,少了失眠的问题,就算是半夜起来,可是很快就入睡,或许可以更加轻松的入睡。拥有自己的房间,置放自己喜欢的东西,放了一张书桌,放了一台电脑。我总是喜欢在吃了午饭,然后就睡个午觉;晚饭后,也在自己的房间里,偶尔感到很热,就开空调,舒缓房间的热气。

在自己的睡房,可以好好地写作,或是上网看看资讯,视频等等。没有人的干扰,却是让自己的生活过得比较悠闲,觉得这是自己想过的生活。

时间过得很快,我觉得很幸运,虽然最亲的人都不在了,可是还有孩子的陪伴,也可以过得很好,至少无须为生活而烦恼,至少晚上睡觉的时候,可以很快地就入睡,这是我渴望许久的事。

一个小小的房间,不需要很豪华,只要舒服就好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