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9日星期四

我爱上喝咖啡


今天看了一本《小日子》,一本我喜欢看得月刊,总是喜欢到大众书局购买,可是最近因为疫情关系,只好上网订购了。

看了一本标题为咖啡的《小日子》,记得之前出版的书籍,也写了一篇有关咖啡的故事,今天,想要再次写一篇有关咖啡的文章。

以前薪金不高,到咖啡厅喝咖啡对我来说是一间奢侈的事,是一种高消费,再说当时候,咖啡厅还是甚少见到,所以都不会到咖啡厅消费。

记得,第一次喝拿铁咖啡是在新加坡的麦当劳,他们的拿铁是用透明的高脚杯子,看不到拉花,可是却是喝到浓浓的奶香和咖啡味,于是爱上了喝拿铁咖啡。

后来到纽西兰旅行的时候,在奥克兰的咖啡厅,享受了一杯拉花的拿铁咖啡,更是觉得那是人生一大享受,而且还连续去两次咖啡厅,为的是喝上一杯咖啡,然后享受咖啡厅的环境。

喜欢上咖啡,是一种习惯,从开始喝的咖啡,是三合一的即溶咖啡,后来因为觉得即溶咖啡对健康不好,喝了总是觉得心跳加速,所以决定改变和即溶咖啡的习惯,改为喝手泡咖啡。

在本地咖啡厅消费不便宜,可是喝咖啡原本就是为了品尝咖啡香,还有咖啡厅的环境,所以是值得的。偶尔会在周末的时候,就到一间自己喜欢去的咖啡厅。这一间咖啡厅,灯光暗淡,总是找个比较亮的桌位,四周都不见多少人,我就是喜欢这里比较安静,喜欢它的环境,喜欢这里的设计,可以让我好好地享受一杯咖啡,或是一片面包,然后再看看一本书,或是在平板电脑写文章。

在安静的环境,我可以慢慢地地度过一个愉快的早上,或是悠闲的下午,不管是和朋友,或是独自一个人,我也觉得无所谓,因为就是在这里喝上一杯咖啡,享受生活。

后来为了每一天都能喝上一杯手泡咖啡,买了一台咖啡机,而且购买咖啡豆。我把咖啡豆磨成粉末,然后放入咖啡机手柄滤杯,启动咖啡机,热水冲入滤杯,气压使到咖啡慢慢地滴入杯子里,嗅到一股咖啡香味。我喜欢拿铁咖啡,再冲泡牛奶,咖啡机气体使到牛奶慢慢地升温了,我会用手指触摸杯子,感觉到了牛奶的热度,然后就可以把牛奶倒入咖啡里了。

我看着杯子里的拿铁咖啡,是一种满足感,是一种对于生活的热爱。

从此以后,每一天一杯的手泡咖啡就会出现在我眼前,虽然没有拉花,但是浓浓的奶香,还有那香醇的咖啡味,倒是满足了我的咖啡瘾。

现在,不能到咖啡厅,也无法和朋友们聚会了,只好待在家里。每一天早上冲泡一杯咖啡,虽然没有咖啡厅悠闲的环境,可是却无法破坏了我对咖啡的热爱,因为这里有我爱的家,还有我爱的家人,那是已经足够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