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1日星期三

我的基因

 

昨天,我把头发修剪一番,准备染发。我使用孩子的电动剃刀,把自己头发的两侧划了几下,结果修剪得太短了,很明显地看到了头皮。

接下来就染头发,等待的过程,我还去准备了早餐。接着,就去把洗澡,把头发冲洗干净,也顺便把厕所清洗干净。

我看着镜子,顿时感觉自己很帅气,虽然脸上很明显地出现了皱纹,但是还是很好看,可能是自夸吧!我看着我的脸,仿佛看到了妈妈的模样,突然我怀念起妈妈了,她也是喜欢叫我帮她染头发。我和妈妈的发质一样,都是比较粗,所以白发长得特别快。

妈妈四十多岁,白发就长出来,她就时常去理发店理发,而我也是一样。一直以来,除了剪发,我都不喜欢到理发店理发,所以我无法相信朋友们所说的护理头发,而且价格昂贵,花费了很长的时间,那是我无法忍受的,所以都会要求理发师简单处理我的头发就好了。

我遗传了爸妈的基因,头发、眼睛、像妈妈。记得以前总是觉得自己的嘴巴很像妈妈,口大唇厚,时常会不经意的把嘴唇向内侧卷,可是现在,却感觉怎么像爸爸一样,变起了两片薄唇。记得老人家说,男子就要大方口,那么才能吃四方,而女子就不好大方口了,那就会吃穷郎。到底是不是真的,我倒是没察觉,因为我有一份正当的职业,而工作的收入,也足以让我扛起家里的经济重担,我只是觉得,不管是男的,或是女的,都应该有一份正当的职业。

我长得比较高大,这一点倒是遗传了爸爸的基因,而高大的体格,也让我在运动场上占了优势,强壮的身躯,也允许我参与多项运动,虽然篮球是我主要的项目,但是英式篮球、跆拳道、田径,也让我有空间发挥。我在运动场上奔驰,为自己争取了不少的荣耀,而这些荣耀,也随着我淡出运动场后,不再属于我了,可是却是一个难忘的回忆!

我们总是会对着自己的孩子说,孩子长得像爸爸或是像妈妈,我遗传了爸妈的基因,他们的特性可以从我的身上看到了。妈妈就像一个女汉字,当爸爸的事业出现危机的时候,她就毅然再扛起家庭重担,把我们五个兄弟姐妹拉扯长大。这一点,我确实像妈妈,还是少年的我,就必须帮忙爸妈,不管是家务,还是爸妈的工作,我都必须协助他们,以分担他们的工作。我无法逃避生活上困境,必须去面对它,而我唯一能够逃避的方法,就是拼命去练球,然后趁着学校假期的时候,随着球队去外州比赛。

随着年龄的增长,我看到了父母的模样就呈现在我的身上,对着镜子,看着自己,最明显的就是我的五官,他们的结合,让我拥有了独特的自己。他们不在了,可是我还是永远怀念着他们,感谢他们把我带到这个世界,让我也拥有机会看看这个五花八门的社会,也让我有机会延续我的下一代,就像是现在,我看着孩子的模样,也从他的身上,看到了我的基因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