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5日星期三

享受我的美食生活


全世界面对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,打乱了许多人的生活,也可以这么说,这场疫情让我们开始了生命的可贵,而对我来说,就是活在当下,好好地生活才是我必须做的事。

我不敢再渴望可以再次到马尔代夫旅游,或许到泰国的象岛,完成我之前计划好的海岛之旅,现在我更加期望能好好地生活,好好照顾自己,陪伴着孩子长大。

疫情期间,我也开始展开了提升自己的厨艺,一直以来不是很喜欢下厨,最大的原因是家婆的菜肴更加好吃。

我开始搜寻Youtube,就好像一般人,查看喜欢的食物,最主要也是适合孩子。还好的是,我们的口味是差不多,所以做出来的食物,我们都可以一起享用,这样也让我更加方便了。

自从买了面包机,解决了早餐和下午茶的问题,它给我一个方便,除了直接做出方面包,我还可以做面团,然后做我喜欢的油条和馒头,就是简单的几个步骤,我就可以做出小食,让我的早餐及下午茶,不再是那么单调了。

从一开始做馒头,就经历了几次的失败,可是大家都是失败乃是成功之母,这句话真的说得很正确。一个不怎么喜欢烹饪的人,也能做出馒头,可能大家都不会相信吧!可是,确实让我成功做出一个个蓬松的馒头,连孩子也笑说:“终于成功了!”

家里准备了面粉,高筋面粉、中筋面粉、酵母都有,这就是用来制作面粉类食物的材料。我把材料放进面包机,没多久,面团就做好了。我就是依据Youtube 的视频,然后把面团拿出来,再用木擀,把面团擀成长形的薄面团,接着在把面团卷起来,成为了长长的圆筒形。接下来,就切成许多段,跟着就等着醒面。

这时候,我会用智能手表设置时间,大约四十五分钟,再看看面团醒面的效果,如果不是很理想,就再等一会儿。面团发酵到了一倍以上,摸上去也不会塌了,我就开始蒸馒头了。蒸了大约十五分钟,打开锅盖,就嗅到了馒头的味道了,馒头终于蒸好了。而这个馒头,就是我和孩子的早餐和下午茶。

我一直在几个步骤上,非常混淆地,也无法捉摸到,结果好几次都把馒头做得不是很理想,我一直在探讨,是不是我漏了哪一些重点呢?

原来,我们都是要从失败中学习,看着视频的分享,以为是很容易,可是往往就是必须经历过失败,我们才会做得越来越好,而最主要的是,就是不要放弃。而就是不放弃的精神,孩子才可以吃到他想吃的馒头和油条,虽然比不上外面买来的,可是,却能填饱肚子。还好,孩子不是嘴刁的人,也让我乐在其中,享受了我的美食生活!

学了简单的烹饪手法,解决了三餐,也让生活过得更加充实。我不时地听到一些退休老师说,退休几个月了,好像很不习惯。而现在的我,也开始享受生活,就是简单的在家里用餐,上网玩游戏或是写部落,或是在跑步机上跑上几公里,要不就上网看看各种视频,也可以看看书,就在一个小小的空间,原来生活也可以过得很写意。

大家都说打了疫苗,就要去旅行了,可是看看现在的确诊人数,好像是看不到尽头,或许大家也开始麻木了。而我也不时听到有人确诊了,我更加要好好保护自己,最主要的是,我要保护好我身边的人。

现在的生活,就好像是一趟旅程,而我的旅程开始了,只是不知道这趟旅程会在什么时候结束,而我也不在乎了,因为在旅程中,一直都有孩子的陪伴,那已经是足够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