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22日星期日

我的下半场才要开始!

记得去年,因为白血球过高,医生建议到医院检查,结果发觉血液出现了问题,后来就到急诊室检查。等候了很久,还是轮不到我,就这时候,看到了一位正在值班的医生家长,询问了一番,我把验血报告给她看,她看了我的血瘀报告,非常惊讶地说:“Do you lost your weight?"我说:”yes,but I lost my weight because of exercise!"

我就是没有察觉为何我的体重减轻了,是因为运动吗?还是患病了?还是搬去了新环境。

我一直无法接受患病的实事,因为是运动过度吗?还是饮食不健康?还是年纪的问题?

后来,朋友们看到我清减了,总是好意问道,我只是淡淡地回复:“可能是做运动吧!”我只是感觉自己还是无法恢复以前的身材,可能这就是岁月的代价吧!

患病差不多一年了,服药也快要一年了,体重还是保持一样。每天做运动,不只是为了得到健康的身躯,是因为时间多了,可以容许我做我想做的事情。

我曾经是一名运动员,可是因为家庭的关系,忽略了自己的生活,把时间都留给了家人。陪伴着孩子的成长中,时间少了许多,体重增加了许多,或许只有这样,抱起孩子的时候才不会觉得吃力。而家婆美味的家常饭菜,却是令我增榜的最大因素,工作的忙碌,也不允许我再腾出时间去做运动了。

现在的我,孩子长大,老公和妈妈也相继离去,搬到了新环境,工作也不如以前那么忙碌了,多出了许多时间,也多了运动的场所,我把时间留给了自己,好好地生活确实必须的。

虽然必须定时吃药,避免病情恶化,可是却是可以继续生存下去,体重也不再增加了,因为希望自己的体重不超标,是因为害怕可能会造成的后遗症,谁知道,人到了一个年龄,身体的机能就慢慢地退化。

体重清减了,也不需要抱着孩子爬楼梯,以前时常会面对着膝盖疼痛的问题也减少了。虽然喜欢激烈运动,但是为了避免损害身体,还是减少了激烈的运动,做运动的时候,总是量力而为,再也不像以前那么地疯狂。

身体是自己,时常会发出信息,警惕自己要多加注意了,可能是自己从来就不曾察觉到。我们总是到了一个时间点,就会考虑多番,而身体的健康确实是必须考量的其中一个因素,因为,我的下半场才要开始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