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

烘培的蛋糕


近黄昏,喝杯咖啡,吃几片自己烘焙的蛋糕,要求不高,满足了自己食欲。

记得以前,很期待学校举办的一些活动,因为负责饮食的同事,时常会预定朋友烘焙的蛋糕。
我不知道蛋糕的名称,可是我看着朋友把蛋糕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,排列整整齐齐的,看了也很想把所有的蛋糕都吃下肚子了,当然不可能!

疫情肆虐,减少外出,减少外带食物,喜欢吃面包,也喜欢吃蛋糕,动手去做就是最好的方法。原来不甚下厨的我,也被逼做出自己喜欢的食物,让这些食物出现在我的早餐,也搭配了我的下午茶。

我看着朋友们的烘焙功夫,很是羡慕,可是不会去勉强自己去学,因为我就不是一个追求完美的人,不管是做任何事,我只求做到最好,是我的所能。

我希望能够做到的事,不再是花费我的很多的时间,不管食物多好看,吃下肚子里,也只不过是酸甜苦辣,满足了我的食欲,可是却不是欲望。

原来我的欲望,也只不过可以下肚的食物,也可以是一杯卖相不美的咖啡或是刚煮好的焦糖奶茶。我的欲望当然还加上看了又再看的书,再随意地写几篇文章,然后发个帖子至部落格。

可是,欲望,已经成为了可有可无,是因为不想因为欲望,而剥夺了我的许多时间。

时间,对于我来说已经变得越来越宝贵。时间也让我明白到,有些事情,是无需再执着了,就好像蛋糕的卖相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