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

我喜欢吃的古老肉



今天准备了一道一直以来都爱吃的古老肉,看了YouTube 视频,然后就学了起来。

冰箱里总是填满了各种食材,也是我和孩子时常吃的食物,疫情的关系,我学会了许多东西,烹饪也是我每一天都学习的事情。家婆一直跟我说孩子喜欢吃的菜肴,所以时常会帮我买食材,以准备给孩子。

我把家婆买给我的猪肉拿出来解冻,晚上用餐的时间比较迟,肉也解冻了,然后我把猪肉切片,添加一些盐巴、糖、胡椒粉、麻油和蛋液,搅拌后就放着入味。接着就准备其他的配菜,其中有洋葱、姜片、番茄和胡萝卜,切好后就放在一盘备用。

依据着视频厨师的指导,我必须把面粉搅浑肉片,然后就放入热锅里油炸,炸好了就放在碟子里。接着就是准备番茄酱,把所有的配料放入锅里,然后加入了番茄酱、糖、盐巴和醋,接下来就把炸好的肉片加入番茄酱里翻炒几下就出锅了。

我把古老肉放在碟子里,看起来色香俱全,就好像菜馆的古老肉,是一道我很喜欢吃的菜,可是一直以来都不曾认真去做,更多的时候,都是在外用餐的时候,才点这一道菜。

记得在升上中学后,也正待发育时期,和家人出外用餐的时候,爸爸妈妈就会点古老肉,是我们一家人都爱吃的一道菜。我看到这一道菜,还可以吃上三碗饭呢!菜馆准备的古老肉特别好吃,主要的原因是火候够大,油够多,炸出来的肉片才会比较脆口。

今天,我和孩子把整碟的古老肉都吃完了,虽然比不上菜馆的那么好吃,但是我也很满意了。古老肉,就是我喜欢吃的一道菜肴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