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

豆干和豆浆


我骑着自行车,骑着和昨天不同的路线。

骑到了我小时候成长的地方,这里已经是变成了繁忙的大路,再也看不到那淳朴的马来甘榜了。我看到了我小时候住的高脚屋,可是变得很陈旧了,而且被树木掩盖着了。

我再向前起,越过了曾经熟悉的回教堂和电塔。

后来,我骑到一个小巷,然后就慢慢地嗅到了豆浆味道,这里就是制作豆干和豆浆的工厂。这小型工厂是由两间单层店屋组成的,一间是制作豆干,一间是囤货和办公室。

我看到一个工人在一个很大的容器上,放在一条已经开始变黄的白布,工人从一个很大的桶里,用勺子把豆干勺出来,然后放在那白布上。等到白布都填满了豆干,工人就用白布把豆干都包扎起来。

工厂里有几位工人在工作,他们在忙着制作豆干,而出来招待的是一位女员工。我点了我要的豆干和豆浆数量,,付了五令吉后,工人便进去准备。没多久,一名男员工便把已经打包好的豆干和豆浆拿给我。

我把装着豆干和豆浆的塑料袋,挂在自行车把手,然后骑着自行车离开了。

途中,我经过了朋友的公寓,然后经过我小时候游玩的幼儿园,可是我并不是在这里学习。一路上,都是我看似熟悉,却很陌生的地方了,因为这里已经变化很大了,再也找不到我儿时的回忆了。

回到家,我把一些豆干和豆浆给朋友,因为太多了。

我的早餐就是现炸的豆干,还有温热的豆浆,价格不贵,可是却丰富了我的味蕾,而已也满足了我的食欲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