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

疫情期间,我学会了许多



从去年开始,疫情的爆发,影响了许多人的生活,也造就了百种人。

疫情期间,我学会了许多,一直以来不曾做过的事情。

我学会烹饪,是我一直不认真去学习的一件事,因为我也觉得没必要,最大的原因是因为家婆煮得一手拿手好菜,也使到我的体重一直往上升,再也回不去了。一直以来,都是认为只要有钱,就可以吃自己想吃的食物,可是疫情的爆发,导致我不敢外出,只好在家烹饪,不去外带食物。家里的冰箱塞满了食材,还好可以要求送货,家婆也不定时的会问我要不要肉类,所以不怕没食材。

为了填饱肚子,当然不可能每天就是吃那几道菜肴,也必须多一些变化,从YouTube,确实是学了许多,我学会了肉碎茄子、古老肉、马来风光、比萨、汉堡、烤烧肉、炸鸡块、面条等等食物,可说是天天都不一样,也满足了自己的食欲。还好孩子要求不高,只要适合他的,从来不挑剔,我喜欢他如此的性格。

除了正餐,我喜欢吃面包,买了面包机,也学做汉堡包、四方面包,还有其他简单的面包或是馒头,当然卖相就不好看,但是还可以入口。除了面包,我也用面粉类做了我爱吃的蛋糕、猪肠粉、油条,还有孩子喜欢吃的印度煎饼,让我的早餐和下午茶有着落了。

我想,疫情期间,不只是我,应该大部分的人都学会了烹饪,就是为了家人而已。

疫情期间,我学会了理发。我上网买了电动剃刀,帮孩子理发,就是一把小米电动剃刀,让我解决了孩子那长如一堆草的头发。而我也用了电动剃刀和剪刀,对着镜子,然后慢慢地修剪已经很长的头发,地上都是头发,因为我的头发真的太多了,再不修剪就不得了了!修剪了头发,不难看到头上都是白头发,当然不忘就染发了。

疫情期间,我多了时间写作和看书,我趁这段时期,好好地整理我的部落格,又不停地写作,然后编写了我人生的第一本书,出版后,得到了许多朋友、同事、学生们的支持,所印刷的数量,也所剩无几了。有了出书的经验,我再次准备第二本书,希望能够再次获得大家的支持。或许接下来的日子,还有第三、第四、第五本也说不定。

虽然停学了,可是不停课,只不过把课室搬去虚拟课室,还是必须每天工作,每天准备教材。还好自己对于科技的掌握能力还不错,所以上网课不成问题,而已也乘着这时期,编辑了谷歌教学平台,让我更加方便教学,也让学生们可以各自上网站学习,就如我一直推动的,培养自学能力,让学生学得更快更好。

可是毕竟不是面对面教学,总是会有它的优点和弱点,优点是我看到了许多学生通过网课,学得更多,更自立,他们可以自己上网交功课,可以上网回答问题,可以在网课时给予配合,让我能够好好地进行我的教学与评估。可是,弱点就是孩子们的不合作,不配合,总是有事无事缺课,或是不听指示而擅自下线,也不交功课,导致我必须花费许多时间去追查,去教导,可是顽固的学生,就算联系家长了,还是无补于事,结果只好选择放下,因为我的身体状况也不容许我再继续了。

因为疫情关系,必须上网添购必需品,可是却往往忘了还有旧的东西,所以只好舍弃已经旧的家电,因为家里只有两个人,也不需要大的电饭煲,有的电器已经旧了,也应该换掉了,因为新的比较不耗电。小小的一个家,东西越来越多了,也应该断舍离,收拾了所有的东西,有的是从旧家搬来的,我把旧物放在垃圾房,可能需要的人就可以拿去用了。

疫情的发生,我们都被逼呆在家里,我增添了许多书籍,而旧的书籍,也只好选择送出去,因为书架一不容许我放那么多书了,一些比较好的书,值得收藏的书,就送去学校的图书馆。

疫情期间,原本计划好的行程都被逼取消了,希望能够再次联系旧同学,包括师训学院的同学。看回许多旧照片,于是就编辑了德伦敦1993部落格,希望能在部落格留笔,找回一些以往的回忆,分享给久未见面的同学,让大家也找回以前的乐事,因为那里有我曾经最快乐的时光。我学会了联系以往的同学,都是很久没联系的同学和室友,然后问候他们的近况。

虽然疫情肆虐,可是还必须面对生活,记得去年患病了,必须时常到医院报到,必须接受治疗,定时吃药,定时复诊,我学会看待自己,有些事情真的不容许我去做了,我必须学习放下,不要执着,做什么都量力而为。为了保护孩子,我也学会了保护自己。

疫情期间,我学会了许多,这一段时间,就如人生的一段不容易走的路,可是却是让我跌跌撞撞地走出来了,而且还过得很好。

不管是人与人之间,或是事物,都是促使我们不断地成长,因为人生不会告诉你,什么时候就达到终点,那么你就是要不断地学习,然后继续成长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