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2日星期二

断离舍二

 我趁着疫情期间,多了时间在家里,慢慢地抽出一些时间做断离舍。

我收拾一些旧物,有的是属于妈妈的,妈妈买的花瓶,我送给了旧同事,那是妈妈在很多年前买的花瓶,可是我只是那它来放一些杂物。

后来,我也把鞋橱整理一番,把不要的东西都拿去环保或是丢掉了,然后把鞋橱移走,把地方空出来放我的自行车。

以前收藏孩子玩具的塑料箱,我也整理一番,然后送给了旧同事,让她给孩子装玩具。

我也把妈妈的旧相簿里的照片拿出来,因为相簿太旧了,把照片另外收藏,也包括我以前去旅行的照片。许多照片都已经上载到谷歌照片库了,所以也决定了不再使用相簿了。

接下来的日子,我会慢慢地做断离舍,原本要装置的壁橱,也决定不做了,越多的橱,只会容纳更多没必要的东西。

我想,应该改掉网购的习惯,不是很需要的东西,也尽量不再网购了,因为网购的时候,只需要的是一件东西,可是为了邮费,往往都会购买多几样东西,或许这就是心态的问题。

刚搬进公寓的时候,总是心里在作怪,好像购买越来越多的东西,填满某一个角落和空间,其实都是一些不是很需要的东西,有的用了两三次就不用了,真的很浪费!

时常购物的时候,总是会多购买相同的东西,然后吨在家里收着,其实是占了空间,其实居住的地方,要购物很方便,也可以叫人送货,我确实应该改掉这个坏习惯,希望不会把到一大堆东西放着而已,然后很久才用得完。

其实到了一个年龄层,确实应该断离舍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