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16日星期二

喜欢的感觉


记得读书的时候,很喜欢运动,更喜欢打篮球,就是那种单纯打球的感觉,虽然不断地在队伍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,可是却不是自己喜欢的感觉,反而是多了一种压力,那种无形中的压力。

后来,当起了篮球教练,每一场的球赛,都给我一种说不出的压力,因为自己渴望的是球场的胜利,就是一种输不起的感觉。

后来,我发现自己已经不怎么喜欢教球了,更不用说打篮球了,加上家庭的压力,我已经找不到那种喜欢的感觉,而我也毅然放弃,去寻找,或是去做我喜欢的事情。

我一直在生活,找到了自己喜欢做的事,可是却是有代价的,那就是放弃,有时候,只有放弃,那么才能继续寻找另一条适合我们的道路。

我们在生活中,会面对许多的困境,许多的挑战,可能就在挑战中,找到一种喜欢的感觉,就算是一件事情,让你觉得很开心,其实也是不错的。

我喜欢孩子还是小的时候,他可爱的笑容,他调皮的举动,触动了我的心,让我甘心于平淡;

我喜欢使用科技,协助我在教学上,让我能够看到不同的教学法,一种成就感;

我喜欢使用键盘,然后设计许多部落格,让我把文字留下来,让我通过文字,纾解心中的不解与不快;

现在,我喜欢一切从简,我也开始做断离舍,舍去许多已经不需要的阿东西。

喜欢做,只不过是很简单的事情而已,有的人就说,我就是不喜欢,就是这么简单而已。

对的,我们有很多个不喜欢的理由,而我也找到了许多我喜欢的理由,那种喜欢的感觉,填满了我的生活,让我的生活看似乏味,可是却是很精彩。

就好像在泳池里,听着耳机播放的歌曲,很轻松地来回游动,也可以很喜欢的感觉。

就好像骑着自行车,在一条长桥上,两边都是褐色的河水,轻松地向前骑去,也可以很喜欢的感觉。

你有多久没有喜欢的感觉了?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