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16日星期二

问自己到底需要什么?


记得在成长的时候,总是浑浑噩噩,希望不需要面对着成长,不需要去面对外面的世界,总是觉得处在那无助的时空里。

原来,我的成年后,也只不过是需要一份安稳的工作,需要一辆车子和一间屋子,对于一些人来说,其实不是难事,可是对于一些人来说,可能一辈子都无法做到。

后来,我也拥有了车子,还换了几次车子,接着也拥有了自己的屋子,虽然没有什么机会去住,因为老公不愿意住。直到他不在了,我又再买了一间自己想要的屋子,不需要很大的地方,不需要很豪华,就是一个简简单单让我落脚的地方而已。

我发觉到,我们一生人不断地在寻求,可是却看不到尽头,因为那是人类的贪婪,希望能够得到更多,希望得到更好的。

然后,我就不断地在埋怨,为什么过得不是很好,过得不是很快乐,原来,我们的心里,就是有着一种渴望就是希望得到自己一直都无法得到的东西,不管是感情上,或是物质上,我们的心里,永远都不会满足的。

渐渐地,我知道了,我无法要求别人满足自己的欲望,也无法去达到别人的要求,那么又何须强求呢?可能到头来,只会为难自己而已。

我开始问问自己了,到底自己需要的是什么?

我明白了,我只不过需要一个小地方,一个安稳的家;

我也知道,我不再渴望别人可以达到我的要求,那么就别强求了;

我开始做自己想要做得事情,写作、写书、出书,都是我想要做的事情,至少我已经做过了;

我也努力做运动,做一直想要做得事情,好好地去游泳,好好地去骑自行车,看看四周的风景;

我也开始自己的旅程,去了我想要去的海岛,不需要很豪华,就是简单的呆坐在海边,也可以很满足了;

我问问我自己,原来这些要求,其实都不难,可是我一直都没有去做!原来,我一直都被困在一个地方,而我一直都不曾走出来,就算我是多么勇敢的人,也可以看到很懦弱的一面。

我舍弃了我的自由,我放弃了我的生活,为的是家人。

后来我看了一出戏《相爱相亲》,讲述了不同年代,人与人之间的爱。我很认同不同时代的爱,对于爱得观点也不一样。

人也是一样,不同年代的人,对于生活的需求也不一样了。

现在,我知道了,我想要的,其实很简单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