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1月4日星期四

旧照片

 趁着假期,慢慢地收拾东西,也做个断离舍吧!

虽然家里很小,可是却是容纳了许多东西,许多东西整理好了,可以送出去的就送出去,不能用的丢掉了。

许多东西都是在搬家的时候,不舍得丢掉,结果搬了很多过来公寓。可是时间一天天地过去了,我开始想起,过着一个简单的生活了,也是时候,慢慢地收拾东西了。

收拾东西的时候,也打开相簿看看,还有一本是妈妈的相簿,我看也是时候收拾照片。于是,我使用手机,扫描一些旧照片,因为新的照片都已经上载至照片库了,只有旧的的照片,是必须扫描,然后上载到照片库。

有的照片是读书时候的照片,有的是师训受训时候的照片,有的是年轻时候去旅行的照片。我打开相簿,一张张地扫描,然后上载至照片库,再标明年份及题目。

之前因为设计了师训学院的部落格,还扫描了许多照片至照片库,我想了想,也是时候把所有的照片上载到照片库了。

照片旧了,照片簿也旧了,我把照片拿出来,然后把相簿丢掉了,因为我发觉相簿不断地发黄了,而且发出难闻的闻到,而自己也有点敏感,还是选择了把相簿放在垃圾房了。

有些东西旧了,有些东西不能再用了,有些东西已经不适合了,或许是时候了,把它们丢弃或环保是必须的,执意地保留一些不需要的东西,其实已经是不必要了。

我也开始响往着极简的生活了,所以放弃是必须的!

我把照片上载到照片库,我可以随时打开手机或是电脑,然后搜寻或是看看旧照片,看看我的曾经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