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

一趟随性的行程


今天,我又再次把自行车推到电梯里,然后骑着自行车,朝着很久都没走的路程。

今天的天气很好,虽然已经过了早上七时了,可是还没看到强烈的阳光,可能今天的云雾比较厚,把阳光都遮住了。

我喜欢如此的天气,不是很晒,不是很热,有点凉风吹来,感觉很凉爽。我骑着自行车,越过了大桥,大桥上也可以看到一群骑着自行车的人,许多人就是趁着周末,好好地放松自己。尤其是疫情肆虐,骑自行车就是一项很好的运动,减少了人与人之间的接触,可是又可以和队友一起活动。

而我则是选择了一个人,我喜欢独自一个人骑着自行车,不需要规划行程,不需要等待任何人,不需要看着时间,就是纯粹地骑自行车而已。然后累了,就骑着自行车,朝向回家的路程。

路上的车辆不多,骑着在大桥上,只是偶尔会三三两两的汽车,或是摩托经过,我可以好好地看着河景,好好地享受那份孤独。

越过了大桥,看到几个骑着自行车的人,等待在油站附近,可能就是等待他们的队友吧!恰好三个骑友越过了我,他们响着铃铛示好,一位还向我挥挥手,这就是骑友们的示好,不管他们是谁!

我再继续骑,经过之前经过的卖西瓜的摊子,可是却没有卖西瓜了,然后我就绕过了交通圈,再骑向回家的路途。我不时停下来拍照,看看是否可以拍下美丽的照片,然后从照片中找到我想写的故事,然后把故事写在部落格里。

这时候,我看到了两个大人,还有一个小孩骑着自行车,看似一位妈妈,带着女儿和儿子骑着自行车。姐姐骑在前面,然后不时地转回头看着后面,看看弟弟和妈妈是否有跟着上来。而骑在中间的弟弟,很吃力地骑着他那小小的自行车,然后跟随着前面的姐姐。妈妈则是骑着在后面,然后小心翼翼地主意前方的孩子,以免他们发生意外。弟弟累了,妈妈会停下来等待他,而在前方的姐姐也会停在一旁,等待着妈妈和弟弟。

只是短短的行程,还有简单的举动,我感受了一家人之间的爱。

我很喜欢骑自行车,因为我喜欢看看四周的情景,不管是人或物,我都喜欢看,因为通过观察,我可以探讨每一种物体的存在感。

我越过了妈妈,也越过了弟弟,更是越过了姐姐,我把他们抛得远远地,继续我的行程。我骑到了河边,休息片刻,我喝了几口水,喘着气,然后看着前方的太阳,阳光的照射,使到河面上闪亮着,虽然河水是褐色的,可是还是感觉到它的金光闪闪,偶尔会感觉到很刺眼。

这一条河,是我每天都观赏的河,也可以这么说,它陪伴着我,度过我的每一天,因为它的存在,仿佛告诉我许多故事,增添了我许多写作的灵感。

看着高高挂着的太阳,我知道会越来越晒了,我又再骑着自行车,越过了大桥,然后朝着回家的路程,也结束了我骑自行车的行程,就是一趟随性的行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