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3日星期六

有故事的人

记得有一位同事分享一位学生的阅读报告,阅读报告介绍的书是《有故事的人》,是我写的一篇文章,也是我出版的书籍的其中一篇文章。

这是今年出版的书籍,以为自己会在退休后才出版的书籍,想不到一场疫情,把我的计划提前了,而我也很后悔,为什么不早一些出书,为什么要等?

《有故事的人》是一首周华健唱的歌曲,是一首很旧的歌曲了,很久都没听到,是无意中再次听到的一首歌曲。YouTube真的帮了我许多,我找到许多想听的歌,想看到的资料,要看得视频,从视频中,我找到了写作的灵感,我找到了许多很久没听的歌曲,也学会了许多食物的烹饪方法。

有故事的人,每一个人就是有着自己的故事,我也不例外。

我要怎么说,许多故事就好像人生的历练,每一段时间,就有不同的故事。

童年的时候,有着童年欢乐的故事,当然也有些难以忘记的故事,虽然很努力地去忘记,可是还是会在无意间想起了,而我也选择了放下;

少年的时候,遇到了许多事情,感到很迷茫,很无助的时候,只好选择隐藏自己,让自己处在一个很舒服的地方。面对压力的时候,那么就打一场球,无时无刻地运动,忘记了许多不愉快的事情;

青年的时候,难免会遇到感情问题,爱,可以让人很快乐,也可以让人很痛苦,我可以感受到,尤其是看到一些歌手,把一首又一首个诠释得那么好,因为歌曲里就是充满了感情;而这时期也面对了人生最难熬的事情,至今还是有如一根刺留在心中;

中年的时候,面对了亲人的离去,顿时令人不知所措,可是生活还是要继续,只不过换了一个模式而已;亲人的离开,或许有些事情是无法弥补,可是好好地生活却是对自己最好的方法;

这时候的我,也开始写作,写作的当儿,会回忆许多,许多值得回忆的往事,有些是不想回忆的事情,有些过去选择了分享,有些却选择了隐藏;

我感觉到,一个人的一生,就好像是上天已经编写好的剧本,只不过人生的剧本是不是会变成很完美,还是到了最后,并不是自己想要的结局。

我不知道自己的结局是什么,是不是自己想要的结局,可是人生短短几十年,那就是要好好过好自己的人生,过去的,已经无法弥补,还没过的,那么就好好地过,也可以这么说,何不让自己好过些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