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3日星期五

自己真正想要的!



天气很炎热,头顶的太阳直晒到我的皮肤,感觉有点炽热,可是我一点也不在乎,因为眼前的景观,更加值得我去看。


我站在遗迹废墟里,看着眼前的遗址,因为地震的关系,有的寺庙已经不完整了,有的石块已经掉落在地上了。

突然我发现了四个年轻人,其中一位还穿着传统服装,然后四个人露出了很开朗的笑容,背景就是遗址。我在不远处,拿着长焦镜头,把自然的一面拍摄了下来。原本很想让他们也看看照片,可是他们走掉了,我也作罢了!

我无法想象如此壮观的遗址,花了多少的人力物力,还有多少时间去完成。

我走到了这里,寻找的已经不是镜头里的画面,还有心灵上的抚平。我告诉自己,就算遇到了多少挫折,我都会面对,或者说得更好,就是不再理会,那么就没事了。

我喜欢先看看外面的设计和建设,然后再走到里头去看,就算走上寺庙,我也是如此,不知道是不是一种习惯,还是喜欢先看表面,然后再里面。可是,我却发觉利用镜头,可以看得更远,更加细腻,心里在想,我已经来到了这里,是我一直想要看的遗址。

我看着来来往往的游客,大家的手里拿着手机,有的拿着相机,不断地对着眼前的寺庙拍摄。有的还摆了许多不同姿势,势必要把最好的一面留在镜头内。而我,看着的都是寺庙的浮雕,捉住每一个人的神情,还有每一个角落的设计,每一块石块的衔接,直往神像的阶梯。

我离开了遗址,骑着自行车到车站,搭车回去市中心。

我觉得接下来的人生清单,尤其是每一个旅程,我渴望看到的是一个又一个的故事。
我走到人群中,看着每一个人的容貌;
我坐在建筑物前,看着它独特的设计;
我穿梭在小巷里,欣赏这里的日常;
我乘搭的公交车,看到眼前的景象不断后退;
我随意坐在路边摊,吃着简单又地道的食物;

我发觉每一个旅程,每一个过程,都是一种体验,也可以说一种经历,可是都是很简单,而且无需我去烦恼。

一个星期的行程,无需去参观每一个景点,因为我总是会留下一点遗憾,下一次再来。每一次的行程都是很简单,无需可以去规划,无需要真正去体验,无需考虑太多。我知道无论我走到哪里,骑着自行车失去了方向,我会拿着手机,最后,我还是会回到原点了。

朋友都问,一个人的旅行不觉得无聊吗?不害怕吗?我记得年轻的时候,有朋友的陪伴,可以互相迁就,可是后来失联了,不再是两个人的旅程了。原来,旅程可以一个人,因为旅程中所看到的,所感受的,并不是孤独的,是充满着生命力,是一种吸引力,是一种自在的感觉,是一种人生挑战。

结束了每一趟的旅程,回到了现实世界,人生观也开始改变了,因为我发觉自己已经慢慢地不再在乎了,我学会了如何面对,或许说得难听一点,只不过是选择了逃避,选择不要去面对,或许就是所谓的放下吧!

看了朋友发送来到的一篇文章,文章里头写到一个人面对的不公,可是因为不公平,却学习了许多,也学会了如何提升自己。也就是因为学习面对,也学习了如何去放下。而我,也开始在乎的不再是批评,也不在意得失,而我更加要珍惜的是时间。

我要趁着我还能,还有时间,去学习摄影,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去体验生活,原来这些都是很简单,可是因为执着,让我错失了许多。也好,我及早发现了,自己真正想要的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