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17日星期五

出版的书籍


我终于看到自己出版的两本书籍,《就这样白了头》和《我从这里开始》。

当初,朋友问我,为何那么贪心,一次过出版两本书籍。其实书籍里的文章,许多都是自己发表过的文章,有的是收集一段日子的文章,所以基本上要找适当的文章,是不成问题的。

当然,要出版书籍,就要成本,那是比较头疼的事情。不过,我计算过之前出版的书籍,也熟悉了如何出版书籍,也就敢敢去做了,何必等待。而且我也希望能够在自己退休前,再次出版书籍,尤其是关于教育理念,希望可以分享给更多的家长和老师。

我花了几个月的时间,当中,当然是要审查文章,确实是花了一段日子。因为不会有人愿意为我审查文章,除了比较熟悉的朋友。审查了文章,可能还是有些错误,那么就在排版后,再校对一次,发觉还是有些错误,那么就再次修改,直到发出去印刷。

印刷书籍,必须先付40%的费用,然后寄书的时候,再次付60%的费用。

我把两百本的书籍寄去吉隆坡的家,以方便销售在吉隆坡,当然对象就是学生,朋友和同学。

要销售书籍,对我来说,确实是难处。虽然身为中华的老师,可是也不见得会得到校方的支持。我只好自己设计传单,设计Google Form,再通过校方发送给家长。看看下单表格,其实多数都是自己教导的班级,当然也有昔日的学生,可是人数都不是很理想。或许是因为看不到书籍的关系,所以不敢贸然下单。

我也把传单发在面子书,再写了好几篇帖子,希望更多的人支持。有的是昔日的学生,有的是老师,有的是朋友,数量不多,可是也是好的开始。我始终觉得,要分享的教学法,教育理念,就是在中华小学,可是反应却不佳。那么就走出学校,分享给更多的人,或许他们理解我的教育理念。

无可否认,我不是一名名作家,可是也算是一位写作人。在教育方面,也有我的一套;在我的游记里,也看到了不同。

我也开始拿起相机,拍摄我喜欢的照片,喜欢的情景。我发觉照片的意境适合我的文章,有的也符合文章的内容,所以,拍摄更多的照片,是对我有好处的。

不管是《就这样白了头》,还是《我从这里开始》,都是我的心血,也是我喜欢的书籍。对于一个爱书的人,确实拿着自己的书籍,就是一种满足感,一种成就!

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