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1月4日星期六

我踏出的第一步



今晚待在咖啡馆,咖啡馆里没什么人,或许还没到吃饭点吧!

时间也到了吃饭点了,还是不见几个人走进来。我喜欢这里的环境,动听的英文歌曲,没什么人,可以安静地在这里工作。

这里的工作人员看似也习惯了我,他们很客气的,虽然没什么人,可是绝不怠慢客人。我喜欢如此的氛围,无需和别人争着排队买食物。

我习惯了坐在靠窗的位置,因为我可以面对马路,看着来来往往的汽车和摩托,打着灯光。偶尔会会多车辆经过,因为这条马路就是繁忙的马路。当我工作得很累了,看着外面的交通工具,不断地闪亮的车队,让我精神一阵,也让我提神,可以继续工作。咖啡馆隔着一道玻璃,也听不到马路上摩托和汽车的排气管声音,让我可以很清楚地听到咖啡馆里所播放的歌曲。

这条繁忙的马路,我总会小心翼翼地,等待了很久的时间,才敢过马路。如果和孩子过马路,我一定牢牢地捉住他的手,就算他已经很大了,也高过我了。他在我的心目中,永远就是小孩。有时候,他总会埋怨,不让他独自过马路。可是,我看着繁忙的马路,真的很不放心,所以我选择了不放手。

今天,孩子没有和我同来。我选择了傍晚时分来到咖啡馆,可以好好地享受下午茶,也可以好好地等待晚餐时间。

我打开了自己的部落格,发现排版上还是无法完美,一直都在学习,可是还是无法找到解决的方案,我也只好放弃了。我设计了好几个部落格,都是不同主题的部落格,也让我可以把所有的文章编写在不同主题的部落格。

我一直都很努力地经营我的部落格,把所有的旅程,写在《我把足迹留下来,把回忆带回》,把教学心得写在《教师的任务》,把我的人生故事写在《人生路》,把孩子的故事写在《子奕的成长》,把小说写在《听的世界,看的一切》,把阅读报告写在《从书中开始》,还有几个属于我和同学们的部落格。

我就是喜欢写报告,写故事,不管是小说、散文、评论等等,都是让我可以好好地把所看的,所想的,记录在部落格里,让我可以好好地收藏我的故事。后来我也喜欢了拍照,在旅程中,我拍了许多照片。这些照片让我编入部落格的帖子里,描述了故事,也让我从照片中带出了故事。我知道不是所有的人明白,可是我明白就好。

这十多年来,设计了部落格,让我更容易把自己的文章发布在部落格,就好像是一个储藏室,累计了我许多的文章,也慢慢地提升了我的写作能力,更多的时候,就是可以让我有一个抒发心情的平台,也可以让我分享自己的教学理念。

我把累计的文章,整理了一番,挑选适合的文章,再把文章编成书籍,这是我一直都想要做的事情。当然我知道卖书不容易,可是我还是执意地踏出这一步,因为我认为,只要肯做,一定会成功的一天。就算不成功,也没关系,因为我已经尝试过。

我把自己的教学理念,把自己的游记,编成书籍。分享我的教学理念,是我一直都想要做的事情,尤其是在母校,我希望更多的老师和家长可以看到我所分享的故事。后来,我也开始编写游记,因为只有走出校门,我可以找到自己的梦想。

我一直执着留在我熟悉的环境,我一直都不愿意踏出一步,是因为我觉得自己的还能够为学校再做点东西。可是我知道,不管我多们努力,我还是不被认同,我也开始认命了。就好像朋友所说,外面更加适合我,或许我应该相信他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